3款防霧劑無中英說明涉違規

[2016.04.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到旺角其中4間運動用品店觀察,發現均有出售泳鏡防霧劑,防霧劑包裝上雖有使用方法及警告字句,但分別只以英文和日文記載,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要求警告資料須以中英雙語表達的規定。海關指違反規定的首次被定罪者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1年。

1款僅以日文說明

4間運動用品店分別有3款不同的泳鏡防霧劑出售,兩款來自日本,一款來自美國。3款防霧劑均未有列明產品成分,其中一款來自日本的防霧劑只以日文記載使用方法、警告等資料;另兩款分別各來自美國及日本的防霧劑則以英文記載使用方法,當中提到用家將防霧劑塗勻後,要}水才可使用,亦有提醒不能將產品直接接觸眼睛。

海關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消費品安全條例》沒規定泳鏡防霧劑的包裝必須列明成分,但有規定包裝須標記有關產品的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的警告或警誡,並須以中文及英文表達,有關表達須清楚可讀,和放置於產品或包裝的當眼處。

海關發言人提醒,違反上述規定,首次被定罪最高可被罰10萬元及監禁1年,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50萬元及監禁2年,若市民發現不安全產品,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舉報。

更多港聞
電梯服務獲嘉許屋苑 承辦商曾被警告扣分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昨在網誌表示,機電署早前推出「優質升降機服務認可計劃」,鼓勵私人樓宇升降機負責人提升升降機安全,目前共收到94份申... 詳情
靈車打轉插入新巴
【明報專訊】空載靈車昨晨10時許沿東區走廊東行,至北角城市花園對開疑天雨路滑跣胎,先撞右邊石壆再在路中打轉,一輛沿中線行駛、由姓楊司機駕駛的... 詳情
【明報專訊】油塘鯉魚門h前日發生的墮樓慘劇,重傷3歲半姓譚男童事後留醫深切治療部,經搶救後延至昨晚10時48分證實傷重不治。 事發鯉魚... 詳情
義工好姊妹 腎臟源自同一人 器官移植12年後相認
【明報專訊】器官捐贈能延續生命,更令無血緣的陌生人結緣成「親人」。換腎13年的冼麗英及葉佩蘭本來素不相識,多年來參與器官捐贈義工活動未曾碰面... 詳情
換腎感染「白捱刀」  學懂正面不再執著
【明報專訊】衛生署統計,去年有1941人輪候換腎,平均等4.25年,但捐贈數目只有81宗。有30歲的末期腎衰竭患者一度等來換腎機會,但術後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