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45分快走 晚上10點睡覺
健康時程表有助減肥

[2016.06.16] 發表

你是否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電腦前?回家後就躺在沙發上不想動?想要運動卻堅持不了幾天?好消息!英國有網站刊發了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根據一天中的時間來減肥,讓你能夠瘦下來。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6:45am

補充維他命D

維他命D的缺乏已經成為很多國家面臨的營養健康問題。很多研究顯示,維他命D能有效控制體重。科學家建議,每天早上10至30分鐘陽光下的快走(此時不用塗抹防曬霜)不僅能攝入足夠的維他命D,還能有助減肥。

7:30am

盡情享用早餐

不吃早餐的女性更容易肥胖。澳大利亞加文研究所新陳代謝科奈傑爾特納博士說,「食用含豐富蛋白質的早餐可以在飽腹的同時消耗體內大量的能量。」資料表明,超重的女性每天食用2個雞蛋可以多減65%的體重,腰圍縮小83%。

7:45am

喝出苗條身材

很多人都聽說並嘗試過綠茶減肥,可是並沒有明顯的效果,那是因為你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研究表明,每天飲用4杯以上的綠茶可以消耗100多卡路里的熱量。也就是說正常飲食的情況下,光靠喝綠茶一個月就可以減少1.5公斤的體重。

8:00am

沖個冷水澡

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早上30秒的冷水澡可以啟動體內的「棕色脂肪」——一種用來消耗能量的好脂肪。同時加快新陳代謝,加速燃燒「白色脂肪」——令我們發胖的脂肪。

10:00am

辦公室簡易運動

特納博士把辦公室運動稱之為「偶然運動」。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資料表明,女性每次爬樓梯2分鐘,一天5次,可以在八周內迅速提高身體素質。很多白領把不運動歸結於沒時間,然而科學家指出每隔兩小時站起來走五分鐘,或爬幾層樓梯都可以加快新陳代謝。

11:00am

補鈣時間到

資料顯示,每天攝入1500mg鈣質的女性不僅能夠強健骨骼,還能消耗更多的脂肪。一小杯脫脂拿鐵,一杯牛奶麥片,200g優酪乳,一片乳酪都是鈣能量的來源。需要注意的是,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含有更多的鈣質,所以還是儘量選擇脫脂牛奶。

1:00pm

「鎂沙拉」很重要

鎂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必需元素,具有調節神經和肌肉活動、增強耐久力的功能。此外,鎂也是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的「剋星」。青豆、綠豆、菠菜、南瓜籽等含鎂較多。每天中午不防來一份「鎂沙拉」的盛宴。

3:00pm

儘量「坐立不安」

梅奧診所專家介紹,胖子和瘦子最大的區別就是體內「不安分」和「躁動」因數的數量。研究表明,胖人的辦公桌相對較亂,而瘦子更喜歡進行歸納整理,保持桌面整潔。專家建議,下午多活動,哪怕只是活動活動手腳,拉拉筋,收拾一下辦公桌。

4:30pm

加餐時間到

每頓正餐的3至5小時之後,我們的胃部都會釋放一些刺激食欲的激素,這個時候如果不來一點加餐,那麼晚飯就可能胃口大開了。美國研究人員發現, 每天下午一碗雞湯,一星期之內可以減掉一公斤的體重。當然如果沒有時間準備或者是素食主義者,可以選擇含有蛋白質的奶昔、一些堅果或者一小塊乳酪來代替。

6:00pm

25分鐘間歇訓練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研究顯示,每天25分鐘的間歇訓練以及一周2次的重量訓練是減重以及增加肌肉張力的最佳方法之一。要注意的是高強度的間歇訓練意味著每分鐘做8至12秒,堅持25分鐘,這比作25分鐘傳統運動能減去更多的體重。

7:30pm

美味瘦身晚餐

清蒸魚、水煮番茄、一碗糙米飯,這是一份很好的晚餐搭配。適當的加一些辣椒還能促進消化、加快新陳代謝。研究顯示,桂皮、生薑、芥末等都含有辣椒素,並且還能維持體內鉀、鈉的平衡。

10:00pm

睡前沖個鹽水浴

英國健身網站創始人詹姆斯杜根建議一周2至3次在睡前用含有磷酸鎂的浴鹽塗抹全身並揉搓,再用溫水沖掉,可以促進上層脂肪燃燒,加速減重。「我的模特一般都會在走秀前沖個鹽水浴,這樣能使她們在臺上看起來非常棒,身材更好,」杜根說。

10:30pm

保證充足的睡眠

相信大家都知道缺乏睡眠容易使人長胖,原因在於體內的瘦素荷爾蒙得不到分解。另外睡眠不足也會導致應激激素皮質醇飆升,影響血糖,更重要的是導致腹部脂肪堆積!所以讓自己處於完全黑暗的狀態,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對控制體重來說也非常的重要。

----------------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