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漏看報告 高永文跟進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漏看疑患肝癌的62歲病人報告長達9個月,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會進一步向醫管局了解為何醫護沒留意到該報告,以及是否有延誤通報。

該院4月中曾發生3名婦產科病人的病理化驗報告未有送交病房,令其中一名卵巢癌病人被延誤治療4個月。該院發言人表示,調查報告已完成,本月7日呈交醫管局總辦事處。調查委員會認為婦產科打印及檢視組織病理學化驗報告流程有不足之處,建議婦產科每周兩次覆查資訊科技部門打印紀錄,確定所有報告有打印出及被查閱,婦產科已即時執行。

婦產科每周兩查打印紀錄 即時執行

委員會又認為,部門應制訂措施減低報告打印後沒有被接收或不正確存放的風險。據悉,因今次漏看肝臟超聲波報告事故性質類似,上述建議亦將應用於今次檢討。

高永文昨日出席健康生活博覽後表示,任何情G下也應確保化驗及檢查報告能在適當時候讓醫護參閱,漏看報告或影響病人病情發展,強調在系統上要做到若有不正常的化驗報告,會提醒前線醫護注意並適當跟進。他又指會了解聯合是否有延誤通報,以及為何醫護沒留意到該報告。

聯合醫院發言人表示,該62歲男病人正於腎科病房留醫,情G穩定,醫護會繼續跟進其病情。至於問到事故共涉及多少醫生及來自哪部門,發言人則表示仍在內部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會計文員為結識女生,先後向兩名心儀對象訛稱前僱主聘請會計文員,兩女辭去原有工作後,再與他簽訂合約。後來她們因開工日期不斷延後而... 詳情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前執行董事兼首席窩輪交易員馬善智,被指收受哈氏家族成員中的父親哈弼意近2480萬元利益,提供買賣窩輪貼士,令對方獲利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昨晚7時許被發現在黃大仙慈正h高處墮樓重傷,送院不治。警方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並檢走證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走溫和路線鴷薔D黨近年經常畀本土派攻擊,一直處於捱打狀態。不過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開記者會,獲得唔少人讚賞尊敬,而經常被網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