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缺」上任 潮州市長涉買官落馬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紀委昨通報,潮州市長盧淳傑(圖)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48歲的盧淳傑最後一次露面是6月3日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他兩年前因為原定市長候選人有問題而意外當上市長。

原候選人赴萬慶良飯局被踢走

財新網報道,盧淳傑至少一周前已接受調查,主要指他任潮州市委組織部長時,有買官賣官行為。潮州市政府網的資料顯示,盧是廣東普寧人,1990年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計算機系,留校工作,1995年任汕頭市教育局長助理,兩年多後升任該局副書記,1999年出任共青團汕頭市委書記,2005年任汕頭市委副秘書長,2007年任汕頭市轄下南澳縣委書記。

2008年9月,盧淳傑調往潮州任副市長,2011年7月躋身市委常委兼組織部長,並於兩年後出任常務副市長。2014年,原潮州市長李慶雄調任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省委組織部原提名時任珠江電影集團董事長的黃曉東出任潮州市長,但因黃曾參與「落馬」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的飯局而取消提名,盧淳傑得以「補缺」升任潮州市長。

財新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當時有關部門不知其此前「買官賣官」,因而「帶病提拔」。此外有消息指出,潮州市湘橋區原組織部長、現人大副主任陳志敏昨在辦公室上吊自殺身亡,據指也與盧淳傑受查有關。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女路過酒店 突遭躁漢持刀挾持與警對峙
【明報專訊】深圳龍崗昨日發生挾持人質事件,一名女子過路布吉街道一間酒店門前,突然被一名手持菜刀的躁漢挾持,並不時揮舞著菜刀。警員趕至後,成功... 詳情
北市將引進雙層觀光巴士
【明報專訊】露天雙層觀光巴士將引進台北!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昨與取得營運路權的三重客運簽約,預計將有8輛雙層巴士繞行市區,規劃「時尚線」及「經典... 詳情
三峽暴雨 擋土牆壓死2工人
【明報專訊】雨降橫禍!17日午後突降豪大雨,新北市三峽區紫微路75號旁、違法施工的上邊坡工程遭大雨沖垮,數噸水泥擋土牆瞬間壓扁躲雨的貨車,造... 詳情
北市府測謊查洩密 柯媽:不可以這樣
【明報專訊】北市府為調查機密外洩,對內部人員進行測謊,有人拒絕而自願離職,鬧出風波不斷。昨晚市長柯文哲出席木柵區農會舉辦的「綠竹筍餐品嚐大會... 詳情
「不輸英前首相佘契爾」
【明報專訊】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可以處理很多重要的事情,台灣有這樣的領導者,不輸給英國前首相佘契爾(港譯:戴卓爾),很了不起;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