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英前首相佘契爾」 李登輝讚蔡英文了不起

[2016.06.18] 發表
前總統李登輝(左)17日受邀出席在台北教育大學舉行的「人權文學講堂系列講座」,並以「打破暗暝見天光」為題發表演講,受到學生熱烈歡迎。(中央社)

【明報專訊】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可以處理很多重要的事情,台灣有這樣的領導者,不輸給英國前首相佘契爾(港譯:戴卓爾),很了不起;他也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出嘴,問題就會解決。

李登輝昨受邀出席在台北教育大學舉行的「人權文學講堂系列講座」,並以「打破暗暝見天光」為題發表演講,他會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蔡總統上任將滿月,媒體詢問李登輝對蔡總統的評價,李登輝表示,做為一個國家領導者最重要就是台灣主權要怎樣、台灣面對各種世界情形要怎麼做。

他認為,台灣有位女士可以勇敢做這些事情,訪問的事情、軍隊的事情、重要的事情、和日本美國的關係都有辦法處理,台灣有這樣的領導者,不輸給佘契爾,很了不起。

對於柯文哲上任一年半多以來,民調不斷往下降,李登輝說,這代表老百姓的反應,不過柯文哲很認真,他自己也當過台北市,台北市人很多,他建議柯文哲,「不是出嘴,事情就會解決,自己的問題盡量交給下面的人處理,事情才會圓滿。」

李登輝將在7月底訪問日本石垣島,並公開演講,李登輝說,是石垣島的市長邀請他去看看,從早年雲林嘉義的人種鳳梨推行到日本開始,石垣島和台灣關係特別密切,這些人在戰後為了台灣打拚,石垣島牛肉很有名,未來可以幫助台灣解決牛肉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針對中職義大犀牛隊轉售一事,義聯集團昨(17)日聲明表示此決定無關集團財務,單純是績效問題。創辦人林義守說,整...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有小男生因為沉迷網路遊戲,一步也不想踏出房門,竟自己插尿管、包尿布。也有國中生遊戲成績不佳,怒摔手機,還大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民政府成員、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因辱罵老榮民成為眾矢之地,被媒體戲稱是「素珠之亂」。洪素珠惹出風波後,神隱多日,日前傳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