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引國際關注 英:違《中英聯合聲明》

[2016.06.18] 發表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度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英國外交部重申,對英國公民李波非自願被帶到內地「仍然深切關注」,認為事件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要求中方及港府保證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在「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原則下獲得保障。

歐盟發言人回應本報稱,林榮基講及被拘留內容是一個令人憂慮的聲明(worrying statement),亦加強了歐盟早前提及事件時的看法,包括有關香港年度報告中所指「事件是自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對《基本法》與『一國兩制』的『最嚴重挑戰』」,歐盟表示,支持香港的繁榮及成功,但相信只有在各方充分尊重「一國兩制」原則、維護法治及言論自由下方能實現。台灣陸委會表示,事件至今已加深國際對香港「一國兩制」及法治「遭侵蝕的疑慮」,望大陸信守對港承諾,並「盡速釐清及公布事實真相」。

更多要聞二
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前晚突然召開記者會,公開自己在內地被扣查情況,質疑內地違反「一國兩制」。中國內地媒體《環球時報》昨早於網站刊登題為<銅鑼... 詳情
中醫命案涉綠帽疑雲 卡城華漢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卡加利頤生堂中醫中心一名中醫遭刺斃案,42歲疑兇黃晉青(Jin Qing Huang,譯音)被控一級謀殺罪名。警方指疑犯似認為中... 詳情
女教車師傅遇害 地產經紀一級謀殺罪成
【明報專訊】在經過1個月的審訊之後,有殺人前科的地產經紀李偉良,在殺害華裔女教車師傅馮許鳳榆一案中,被陪審團一致裁定一級謀殺罪名成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