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居民不配合人口普查 回應率低平均4個百分點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說﹐今年的人口普查﹐阿爾伯達省居民似乎不太樂意配合﹐填寫強制問卷。統計局透過推特(Twitter)網站﹐向網民發出訊息﹐提醒卡加利、愛蒙頓等地居民﹐填寫普查問卷。

它也用臉書(Fb)和推特﹐提醒所有加拿大人填寫問卷。統計局要求民眾﹐在5月10日普查數據參照日前完成普查問卷﹐人們可在網上或者用書面填寫問卷。

就是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也有透過推特﹐敦促市民和其他西部地區居民完成調查。他本周在推特說﹕「加西數字低﹐請馬上填寫普查問卷。」

聯邦人口普查主管哈梅爾(Marc Hamel)說﹐全國各地反應都比預期強烈。不過﹐統計局沒公布總體或是各省回應率。他說﹐統計局已收到1,280萬份普查問卷﹐阿省的回應率比全國平均低3到4個百分點。

統計局以1,550萬個住所為起點﹐一些房屋無人居住﹐不計算在回應率內。

統計局希望在各社區達到98%的最低回應率﹐在7月底前蒐集所有普查數據。哈梅爾說﹐他說﹐截止目前﹐沒有人正式拒絕填寫問卷。

根據《統計法》(Statistics Act)﹐拒絕填寫問卷﹐或者提供虛假信息﹐可罰款500元或者最多監禁3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羅馬尼亞總理說﹐他期盼加拿大和羅馬尼亞的簽證爭議早日解決﹐不然他的國家可能不支持加拿大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 詳情
參院讓步 醫助死亡法案生效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參議院周五通過政府的醫助死亡法案﹐不出兩小時﹐法案經皇室批准﹐正式生效。委任參議員順應民選眾議員的意願﹐不堅持擴大申... 詳情
麥堡火災救援耗6.15億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市政事務廳長拉林依(Danielle Larivee)周五說﹐阿省撲滅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嚴重山火﹐... 詳情
飛碟降落安省卡利登?
【明報專訊】飛碟降落安省卡利登(Caledon)﹖人們開車路過﹐都會停車觀看。 不是﹐沒有外星人。那是凡人的房屋﹐在谷歌(Google... 詳情
全國屋價升幅預測再調高 卑詩升13.5% 安省漲逾1成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調高今年樓市預測﹐在屋價方面﹐卑詩省、安省及全國的均價升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