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加拿大中心溫市揭幕
總理杜魯多等政要出席

[2016.06.18] 發表
杜魯多(前排中)表示,微軟在加拿大投資是正確選擇。(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微軟加拿大卓越中心(Microsoft Canada Excellence Centre)昨日在溫哥華舉行開幕儀式,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宣布將增聘450人,使總僱用的科技人才達到750人,其中有425人是加拿大人。出席開幕式的總理杜魯多對微軟在溫哥華增加僱用軟件發展人才表示歡迎,並鼓勵其他國際公司效法,來加拿大投資。

微軟加拿大卓越中心設在溫市中心格蘭護街(Granville St.)725號,舊Eaton's及Sears百貨公司大樓內最高兩層樓層,前後歷經3年時間籌備。

微軟計劃每年在溫市注入9000萬元的新投資,據估計,該中心開始營運之後,每年對本省產生的經濟效益可達到1.8億元。

微軟總裁史密斯說,微軟溫哥華員工主要在本地僱用,同時也僱用來自世界各地的軟件發展人才,還會僱用仍然在學校念書的實習學生,幫助他們進入相關領域。

有本地傳媒報道,微軟過去曾指出,決定到溫哥華設立卓越中心,主要因素是美國對外國人移民有所限制,之後有報道指在卑詩省的要求下,聯邦政府同意對微軟僱用的外國人才提供快速移民管道。

總理杜魯多、省長簡蕙芝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等三級政要,昨日均出席微軟加拿大卓越中心的開幕儀式,並參觀微軟最新發展出幫助視障人士辨認物體的程式。

杜魯多在致辭時還笑稱自己就是電腦玩家(geek),也知道如何編寫程式,平時他的妻子就常稱他geek。

簡蕙芝在致辭時則說,希望有一天微軟將其在美國的總部,搬遷到溫哥華。她說,同一棟大樓是索尼電影(Sony Pictures)旗下數位電影公司Sony Imageworks的總部所在,愈來愈多國際大公司選擇在溫哥華設立總部,已經是趨勢。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前一哥決抗辯紀律聆訊
【明報專訊】前溫市警察局長朱小蓀(圖)因一封有關他任職局長期間,向一名警員作出批評的信件而被投訴,他亦被處理這宗投訴的警察投訴專員辦公室(O... 詳情
卑保贏冰球暴亂官司  9男毀車須負責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循法律途徑向82名曾於2011年參與史丹利盃(Stanley Cup)暴亂人士,追討事件中損毀的汽車賠款... 詳情
華埠美華旅店叫價千萬求售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的美華旅店大樓近日被放盤求售,開價999.9萬元,賣方代表指「機會不容錯過」,但因美華旅店為廉租單室住戶(Single... 詳情
列市公司獲撥4850萬 開發衛星監察助國防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與一間總部位於列治文的科技公司簽約,將投注4850萬元發展一項太空衛星監察項目,預計於2018年完工,屆時國防部將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