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擬藉收購再擴展美國業務

[2016.06.18] 發表
McKay表示,購入City National後,令皇銀的財富管理與資本市場實力加強,可藉此進一步擴展加州以至其他市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行政總裁Dave McKay表示,繼去年11月斥資50億美元購入洛杉磯City National後,集團正計劃進一步擴展美國業務。

McKay表示,City National已給皇銀在美國擁有巨大商機,故集團或再進行收購,以配合當地業務的自然增長。

他表示,集團會考慮作出較小型策略收購行動,以加速美國業務的增長,並可在合理時間內為股東創造回報。

McKay指出,皇銀在經濟規模與加國相近的美國加州已有投資,繼購入City National後,結合皇銀的財富管理與資本市場實力,可進一步擴展加州市場,及可將業務擴展至其他城市。

City National被稱為洛杉磯「明星銀行」,因該行與電影業及知名人士關係密切,令皇銀有機會接觸美國富裕客戶。

皇銀財務總監Janice Fukakusa亦表示,預期City National到2020年度,稅前盈利較目前增長逾1倍,至10億美元,至於合併所造成的開支則介乎1.3億至1.5億美元,較原預測少25%至30%。

皇銀收報77.6元,上升0.28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據油田服務商Baker Hughes周五發表數字,美國油商本周連續第三周增加了鑽油塔,去周原油價曾見51美元的11周高位,產油商... 詳情
【明報專訊】Essar Steel Algoma表示,公司已同意接受一項由一個財團所提的收購資產出價,財團是由紐約的KPS Capit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