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英國遲早受恐襲 倫敦特警人數增3倍

[2016.08.01] 發表

倫敦警察廳長伯納德·霍甘-豪表示,英國很可能會受到恐怖攻擊,現在已經不是會不會發生,而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伯納德·霍甘-豪(Bernard Hogan-Howe,圖)在英國《星期天郵報》發表文章引述最近在法國和德國發生的恐怖襲擊和英國警方挫敗的數起恐襲陰謀來說明威脅嚴重性。

他指出,每一次發生令人憤怒的恐怖攻擊,特別是在歐洲,都會令民眾擔心英國可能是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他和警察同仁感受並了解民眾的憂慮,但是他無法保證恐襲不會在英國發生。

自2014年8月英國將恐襲威脅等級調高到第二高等級「嚴峻」(Severe)後,一直維持到現在。霍甘-豪說,這代表英國很可能遭到恐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儘管國家安全面臨重大威脅,霍甘-豪指出,警方與情報機構「軍情六處」及「軍情五處」的工作關係非常密切,是全球最佳。自2013年英軍士兵雷格比(Lee Rigby)被殺害後,有效防堵恐襲。

自去年11月巴黎發生130人遭恐怖分子殺害的慘劇後,倫敦配槍的警察人數增加600人,總數達到2800人,而能全年24小時應對恐怖威脅的特勤人數也增加3倍。

霍甘-豪分析,英國在反恐工作上有一些優勢,例如英國是個島國,對槍枝有嚴格管控,英國多數的警察都沒有配槍,與當地的居民關係良好,同時英國民眾對穆斯林族群文化包容並接納,不讓恐怖分子有製造族群之間仇恨的機會。

但是他警告民眾,恐怖攻擊是真實存在的威脅,不能掉以輕心,呼籲民眾提高警惕,與政府共同合作。

(BBC)

更多國際要聞
穆斯林教徒到天主教堂參加彌撒以示團結
法國最近發生教堂恐襲案,全國各地的穆斯林周日紛紛前往天主教堂參加彌撒,以表達他們和天主教徒們團結一心。雅克阿梅爾神父在位於盧昂附近的教堂遇害... 詳情
印度「賤民」抗議古吉拉特邦襲擊事件
大約25000名印度低種姓「賤民」階層的民眾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舉行示威,抗議日前4名賤民民眾遭到襲擊。 4名「賤民」階層的男子在本... 詳情
伊斯蘭國(ISIS)周日上傳一部長達9分鐘的影片到YouTube頻道,呼籲成員在俄羅斯發動聖戰。雖然目前尚未能證實這個影片的來源,但一個在加... 詳情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以外國顧客為主的旅館遇襲,襲擊者在旅館外引爆貨車上的爆炸品,又與警方和保安人員交火。有報道說,一名警員和一名襲擊者死亡,...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他計劃關閉國家的軍事學院,並把情報部門和軍隊負責人置於自己的直接領導之下。 他說,有關建議將提交議會審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