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教徒到天主教堂參加彌撒以示團結

[2016.08.01] 發表
穆斯林周日前往天主教堂參加彌撒,和天主教神職人員握手。

法國最近發生教堂恐襲案,全國各地的穆斯林周日紛紛前往天主教堂參加彌撒,以表達他們和天主教徒們團結一心。雅克阿梅爾神父在位於盧昂附近的教堂遇害,兩名兇手曾向所謂的「伊斯蘭國」武裝組織效忠。

法國的穆斯林委員會CFCM要求穆斯林在神父遇害後表達「團結和同情心」。該委員會主席克比拜克說:「我們現在都是法國的天主教徒。」盧昂和巴黎聖母院周日都為這起神父遇害事件舉行祈禱儀式。盧昂地區大主教勒布朗對法國新聞電視台BFMTV說:「我們都非常感動。」他說:「這讓我們感受到了手足之情。他們對我們說,不是伊斯蘭殺死了阿梅爾神父。我覺得他們說得很真誠。」

聖艾蒂安-迪魯夫賴清真寺負責人卡拉比拉在盧昂說:「對我來講,今天到場來參加彌撒非常重要。」他說:「我必須親自到場。因為直到現在,大家都沒看到穆斯林社區默默地做的很多事。」他說:「我們今天親自到場參加彌撒,在眾人面前親吻阿梅爾神父的家人、親吻勒布倫閣下,讓大家都知道,天主教和伊斯蘭教這兩個社區是團結的。」在此前的周六晚,已經有大約50名穆斯林和350名天主教徒參加了在該地區另一座教堂舉行的守夜祝禱活動。

法國城市尼斯移民聚居地的聖皮埃爾阿里安尼教堂也同時舉辦彌撒。有84人在七月初的大貨車撞人恐怖襲擊中遇難。當天人們正在外參加慶祝法國國慶日的活動,該恐襲與所謂的「伊斯蘭國」有關。(BBC)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賤民」抗議古吉拉特邦襲擊事件
大約25000名印度低種姓「賤民」階層的民眾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舉行示威,抗議日前4名賤民民眾遭到襲擊。 4名「賤民」階層的男子在本... 詳情
伊斯蘭國(ISIS)周日上傳一部長達9分鐘的影片到YouTube頻道,呼籲成員在俄羅斯發動聖戰。雖然目前尚未能證實這個影片的來源,但一個在加... 詳情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以外國顧客為主的旅館遇襲,襲擊者在旅館外引爆貨車上的爆炸品,又與警方和保安人員交火。有報道說,一名警員和一名襲擊者死亡,...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他計劃關閉國家的軍事學院,並把情報部門和軍隊負責人置於自己的直接領導之下。 他說,有關建議將提交議會審議。 ... 詳情
馬里蘭州豪雨洪患2死
美國馬里蘭州周末豪雨引發洪患,導致2人死亡,120人獲救。周六在短短3小時內,霍華郡(Howard County)首府埃里克特市(Elli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