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徑隊抵里約
蘇炳添機上凍感冒

[2016.08.01] 發表
機上凍感冒的蘇炳添(左)在里約國際機場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

經過在美國洛杉磯長達45天的封閉訓練,中國田徑男、女4x100米接力隊的成員31日抵達里約。儘管經歷了長途飛行和飛機晚點,但大部分隊員心情都很不錯,只有蘇炳添因為機上空調溫度太低有些輕微感冒症狀。

男隊中率先走出到達通道的是今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上獲得60米第4的謝震業,他一臉輕鬆地表示,雖然飛行時間十多個小時,但是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遠,飛機上睡了一覺感覺還好。

第二個走出來的蘇炳添明顯氣色要差了一些,身上的衣服也比其他人厚。蘇炳添表示飛機上空調太冷自己有點感冒了,接下來要趕緊把身體養好。

「這也是對我的一個警示吧,後邊要更加警惕起來,生活上有許多需要特別注意的。」蘇炳添說。隨後他還表示這樣輕微的感冒不會對奧運備戰造成太大的影響。

這將是蘇炳添第二次參加奧運會。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蘇炳添曾經闖入準決賽,創造中國男子100米項目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

「我希望中國田徑能夠在里約再現北京世錦賽的輝煌,個人項目中希望正常發揮自己的水準就行。第二次參加奧運會更熟悉一些,現在自己跟外國選手一起參賽,接觸比較多,沒有以前那麼害怕了。」蘇炳添說。

第三次參加奧運會的張培萌則表示這將是自己的最後一屆奧運會,希望在里約不留遺憾。

「這屆中國短跑處在一個比較巔峰的位置,特別是蘇炳添、謝震業兩人都很出色,可以說現在是中國短跑有史以來最高水準的一屆,希望可以在這次奧運會上創造奇跡。」張培萌說﹕「壓力是肯定有的,但是這麼多大賽都經歷過了,我們還是應該可以放鬆心態的。」

抵達里約後,接力隊的隊員及教練們直接乘車前往距離奧運村160公里開外的中國田徑前方訓練營,進行最後的訓練備戰。8月12日,里約奧運會田徑項目將全面開賽。

更多體育二
中國游泳隊進駐奧運村
在巴西聖保羅訓練營訓練的中國游泳隊31日上午乘飛機從聖羅保飛抵里約,孫楊、葉詩文、寧澤濤等明星隊員在機場被熱情粉絲圍追堵截。 有中國隊... 詳情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31日表示,不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會的決定引發爭議很正常,但他們不應該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一些疏忽「揹黑鍋」。 ... 詳情
中國男籃31日再次大比分輸掉奧運會前的熱身賽,53:82輸給澳洲隊。在這次巴西超級挑戰賽上,中國隊的對手都是強隊,巴西、澳洲和立陶宛都將參加... 詳情
泰達連續8輪不勝 主帥面臨「下課」危機
天津泰達31日在中超聯賽第20輪中主場2﹕2戰平遼寧宏運,最近8輪聯賽一勝難求,在積分榜上跌至第12位。 連續8輪不勝讓泰達主帥德拉甘... 詳情
廣州富力昨天在主場以3:3戰平上海上港。兩支球隊從一開始就展開對攻,上半場第18分鐘,富力外援雷納爾迪尼奧禁區外勁射世界波,主隊取得領先。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