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警告新稅礙資金流入
冷卻樓市影響加元幣值

[2016.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匯率分析師警告,外國買家在大溫置產需付15%物業轉讓稅,如果未來多倫多也跟進,則將影響加元幣值。

Nomura Securities的分析師Charles St-Arnaud指出,大溫外國買家多付15%的物業轉讓稅的影響,有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更廣泛。

有預期安省可能也會採取冷卻大多倫多地區樓市的措施,兩個主要樓市可能突然冷卻,影響所及,對於自國外流入加拿大境內的資金流量將造成負面影響。

St-Arnaud之前曾在加拿大中央銀行工作,他解釋樓市措施影響幣值之間的邏輯其實非常直接。

他說,當外國人在大溫或是在加拿大任何地方購買房地產,他們是購買加元,並以加元購買房屋,當大溫或是大多倫多地區樓市火熱時,兩個地區的樓市像是磁石般吸引外國人前來購買;而他們購買房屋需用大量加元,於是帶動加元需求強勁。

他表示,貨幣也像其他貨品一樣,需求上升即會推高其價值。

更多加國新聞四
餐廳吃三文魚 過敏食客險死
【明報專訊】魁省舍布魯克(Sherbrooke)一間餐廳的侍應生﹐上菜時誤將三文魚端給嚴重過敏的食客﹐導致後者住院數周﹐險些喪命。涉案侍應生...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花錢聘用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對外國買家在本地置業情況進行研究,但研究尚未... 詳情
汽車安全氣袋不安全 充氣泵爆裂奪司機命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說﹐它正調查加國首宗安全氣袋充氣泵爆裂致人死亡案。 運輸部說﹐事故發生在7月8日﹐一名司機在紐芬蘭省境內﹐駕駛...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項新調查顯示﹐幾乎所有伴侶都相信﹐在結婚或同居前﹐應該一起認真討論財務話題。但實際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