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腦癌夫 妻寸步不敢離

[2016.08.06] 發表
連日奔波尋夫的曾太,唯恐丈夫再次失蹤,前晚不惜通宵留守醫院陪伴,直至昨晨家人到醫院「接力」始放心回家稍作休息。曾太離開時累得雙眼難以睜開,但臉上仍難掩喜悅的微笑。(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如果不是大家,我也很難支撐到今天。」連日不眠不休四出尋找丈夫的曾太,對於46歲丈夫曾慶倫失蹤5天被尋回感到萬分開心,但因擔心「事件重演」,前晚曾太不惜通宵留守醫院陪伴丈夫,盡顯夫妻恩愛之情。

失蹤經歷仍無印象

直至昨早約10時,醫生巡視病房及家人到醫院「接力」照料丈夫後,曾太才拖荅h累身軀回家稍作休息,但未幾又即起H煮粥及湯水予丈夫。直至下午,曾太帶同食物及日用品到醫院探望丈夫,再逗留1小時後始回家。數度進出醫院的曾太略顯倦容,指自己僅睡了數小時,幸好丈夫無大礙,只是脫水、手腳擦損及被蚊叮咬,但仍然對失蹤數日的經歷毫無印象,「這一刻這樣答,下一秒又不同了」。

「若非大家很難撐到今天」

曾太笑言,丈夫十分想家,問及何時始能回家,她像安撫小孩一樣:「多休息一會兒,醫生讓你返才返。」直至昨清晨,曾太在家人到醫院「接力」後,始安心回家稍事休息;但數小時後隨即再帶同煮好的粥及湯水,奔走病房照料丈夫。她衷心感謝社會各界支持:「如果不是大家,我也很難支撐到今天。」

曾太擔心患腦癌的丈夫遭遇不測,連日冒雨在街上奔走,搜尋曾生蹤影,幸於前日下午被熱心教友在住所附近山頭尋回丈夫,送院檢查後幸無大礙,留院觀察。結婚16載首次與丈夫經歷別離,曾太在重聚後仍未能放下心頭大石,恐他再次走失,曾太一直在醫院緊緊相隨,寸步不離。直至昨凌晨4時許,丈夫始獲安排上病房留醫,所以徹夜未眠。

感謝多方協助

曾太憶起丈夫失蹤的情況,仍猶有餘悸;當時僅穿薄衣短褲的曾生趁家人未有為意時,自行打開大門離家,估計「他當時可能想落街行」,詎料險成訣別。

曾太從事美容行業,為此向公司請了多天假,承諾日後會更加小心照顧丈夫,以免他再次失蹤,並再一次感謝市民、傳媒及警方協助尋夫。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機電署上月例行巡查,檢測82幢建築物共99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發現當中4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 詳情
【明報專訊】港生在國際數學比賽奪佳績,有小六生在國際數學競賽中得到同級第一名;另外有6歲、將升讀小一的學生在三算全能競賽中得到所屬組別的總冠... 詳情
僱主收追數恐嚇 揭外傭疑偷信借錢
【明報專訊】一名外傭早前疑向財務公司借貸,因未能如期還款,前日遭「收數佬」致電僱主家中恐嚇追債,戶主解僱外傭其間揭發信件被盜,疑女傭用作借貸... 詳情
雷霆一六破毒品賭檔 拘12人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九龍及新界展開代號「雷霆一六」行動,破獲一個非法賭檔及兩宗毒品案,拘捕12人。 被捕12人為3男9女,34至60... 詳情
【明報專訊】自言要把初夜留給丈夫的女生,稱被在英國留學男友在旺角時鐘酒店非禮及強姦,男友昨續受審。控方播出女事主稱被強姦後,被告傳予X的錄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