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僑團聚列市酒莊聯誼
交流投資心得 摘莓盡興而歸

[2016.08.07] 發表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執行主席王典奇(左二)、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左四)、副總領事田妮(左五)、總領事劉菲(左六)、苑濤(左七)等在酒莊前合影。(陳志強攝)
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左起)、理事長姚崇英、前理事長朱展倫等一起摘藍莓。(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數十個華人團體的代表昨日集體參觀位於列治文市的加拿大果莓酒莊(Canada Berries),為新老僑團聯誼製造機會;兼且彰顯華人對本地經濟的正面貢獻,擺脫華人投資者僅是炒賣房地產的刻板形象。

來自溫哥華中華會館、洪門、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等多個團體的代表,昨日在「加拿大果莓酒莊」聚會,對這項華人投資作出更加深入的認識。

加拿大果莓酒莊的創始人與董事苑濤介紹自己的投資歷程,說自己1996年由美國輾轉來到加拿大,曾經從事旅遊及投資等業務。後來看準時機,接手酒莊這一業務。他說酒莊已經站穩陣腳,而且有錢賺。他分析生意紅火的部分原因,是列治文華人的人口眾多,該酒莊的產品一直在華裔社群中十分暢銷。

苑濤說,與其他葡萄酒莊比較,加拿大果莓酒莊專門以加拿大特產莓果釀製酒類飲品。不僅是就地取材,且僱用本地人,包括高級別的釀酒師傅;為加拿大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也在本地創造就業機會。

苑濤說,加拿大是莓果生產的大國,該酒莊只採用最優良的品種釀酒。釀製過程中,最為關鍵的是發酵過程中的溫度,一定要拿捏得好,稍有差池,美酒可能會變成酸醋。

除了釀酒之外,酒莊附設的藍莓園昨日也開放給遊人採摘。不少僑團代表都摘得不亦樂乎,盡興而歸。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指出,加拿大將慶祝立國150周年,這150年來,華人不斷對加拿大作出貢獻。中國政府一向鼓勵海外僑民遵守所在國法律,為當地的經濟出力。她鼓勵大家繼續對加拿大作出回饋。

昨日參觀加拿大果莓酒莊的幾位社團代表均異口同聲地說,老僑一般很少到列治文搞活動,新僑也不常在溫哥華聚會,希望今後可打破這一格局。昨日估計有超過50個華人團體的代表到場。

更多社區消息
商業促進會擺放35個攤位 域多利街夏日嘉年華熱鬧
【明報專訊】溫哥華域多利街商業促進會昨日舉辦第六屆「夏日多元文化嘉年華」,得到許多店東支持,活動攤位比去年多出一倍,現場並有精彩的多元文化演... 詳情
海事節展歷史拖船中外龍舟
【明報專訊】列治文海事節(Richmond Maritime Festival)再次舉辦,傳遞海事知識之餘,也安排大量娛樂節目,吸引不少人參... 詳情
籌款助苦旱國家 非洲孤兒跳舞唱中文歌
【明報專訊】由列治文扶輪社主辦的「Goodwill Mission2016國際文化教育慈善交流暨感恩之旅」非洲孤兒院院童表演活動昨日舉行,1... 詳情
「金樹」料成溫市新景點
【明報專訊】位於溫市甘比街(Cambie St.)夾西南海旁大道(S. W. Marine Dr.)空地的公共藝術作品「金樹」(Gold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