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兩成產婦屬高齡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統計處上月發布的《女性及男性的統計數字》顯示,過去34年本港女性不論初婚或首次生育的年齡都不斷推遲,兩者的中位數升幅均逾兩成。

仁安醫院婦產科部門主管余啟文說,醫學界一般定義35歲或以上懷孕的女性為高齡產婦。他說,現時本港高齡產婦比例佔兩成,由於高齡產婦併發症及胎兒患病風險較高,建議高齡孕婦加密檢查,包括接受早孕期及中孕期的唐氏綜合症篩查測試等。

根據統計處最新資料,由1981至2015年,本港女性初婚年齡中位數由23.9歲上升至29.3歲,首次生育年齡中位數則由25.1歲升至31.4歲,兩者升幅同逾兩成。至於生育率方面(即以每千名女性的活產嬰兒數目),35至39歲及40至44歲女性去年的生育率,同樣較1981年高出六成,顯示本港女性高齡懷孕問題趨普遍。

更多港聞
西貢疑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昨午近5時雷暴警告生效期間,西貢一帶烏雲密佈及下雨,分別有市民經過海邊時發現遠處海面疑出現水龍捲,並拍下照片。從網上其中一張相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馬鞍山烏溪沙「銀湖.天峰」的66歲男子感染退伍軍人症,他上月27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腹瀉等病徵,至昨晚仍在威爾斯醫院留醫... 詳情
陳澤滔提港獨 高達斌報警 處理選舉呈請 袁國強稱不會尋釋法
【明報專訊】部分曾提倡港獨人士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成功「入閘」參選九龍東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昨在商台選舉論壇上多次重申支...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稱昨回應有關支持港獨的參選人被否決參選一事,指「在律政司的立場,我們不會要求人大常委作出釋法」。不過,根據提請釋法...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拒絕提倡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引起法律爭議,「法政匯思」昨就坊間就事件的「常見問題」提出法律觀點,指選舉主任今次是根據香港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