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疑現水龍捲

[2016.08.09] 發表
(fb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昨午近5時雷暴警告生效期間,西貢一帶烏雲密佈及下雨,分別有市民經過海邊時發現遠處海面疑出現水龍捲,並拍下照片。從網上其中一張相片可見,雲層下有一條上闊下窄的疑似「水柱」(或漏斗雲)伸向海面(圖)。有目擊者稱「水龍捲」持續10多秒便消失。

天文台接受查詢時表示未有接獲市民發現水龍捲的報告,但證實市民聲稱發現水龍捲的時間,探測到西貢曾出現強對流天氣(可產生水龍捲天文現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居於馬鞍山烏溪沙「銀湖.天峰」的66歲男子感染退伍軍人症,他上月27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腹瀉等病徵,至昨晚仍在威爾斯醫院留醫... 詳情
陳澤滔提港獨 高達斌報警 處理選舉呈請 袁國強稱不會尋釋法
【明報專訊】部分曾提倡港獨人士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成功「入閘」參選九龍東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昨在商台選舉論壇上多次重申支...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稱昨回應有關支持港獨的參選人被否決參選一事,指「在律政司的立場,我們不會要求人大常委作出釋法」。不過,根據提請釋法...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拒絕提倡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引起法律爭議,「法政匯思」昨就坊間就事件的「常見問題」提出法律觀點,指選舉主任今次是根據香港本... 詳情
港獨者被撤參選資格 陳太:不信選舉主任決定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及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圖)昨評論有參選人因涉及港獨議題遭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法會資格事件,稱自己「百分百不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