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德國丟錢包求助 被送難民營

[2016.08.09] 發表

出外旅遊語言不通,好易擺出「大烏龍」。德國一名中國旅客日前被偷銀包,但因為不會說德文,結果簽錯文件,最終被送到難民營。難民營職員最終花近兩周,才得悉事件的來龍去脈。

據德國媒體報道,負責營運難民營的德國紅十字會周一表示,一名31歲中國背包客,上月初到達斯圖加特後,不幸被偷銀包,遂向警方求助,但不知為何沒填寫銀包被盜報告,反而填寫了難民申請表,最後被送到多蒙特(Dortmund)一個難民營內。

難民營負責人施呂特曼(Christoph Schueletermann)表示,最初留意到該遊客,是因為他有別於其他難民,最後職員倚靠手機翻譯應用程式,再從一間中餐館請來翻譯,花了12日,才搞清楚原來該男子是一名中國旅客,想去法國及意大利。目前,該旅客已經離開難民營,重新踏上旅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 港人往內地旅遊又遇車禍。廣東旅遊一個44人的潮汕3天團今天出發,包括42名成人及2名小童,另有1名內地領隊,今午2時45分乘坐...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過後,深圳「燒烤」模式繼續上演,電網負荷持續攀升。昨日14時51分,深圳電網今年第八次創下歷史新高,達1,626.2... 詳情
滬40人妻穿睡衣舉紙牌 抗議丈夫長期加班
【明報專訊】 上海有40名年輕妻子近日在鬧市中進行名為「孤獨的梳化」的行為藝術,呼籲下周二為「全民顧家日」,當日所有丈夫都不應加班,並舉牌嚴... 詳情
200重機上國道爭路權
【明報專訊】大型重機爭取合法路權,8日首度號召車友「遍地開花」騎重機上國道,北、中、南均有不少人「完成任務」,引發熱議;全天超過200人以行... 詳情
【明報專訊】都說沒看到江春男身影,星方主場的國慶晚宴,台灣駐星代表卻缺席了。聽到敏感問題,外交部長李大維一秒變嚴肅,江春男酒駕被緩起訴爭議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