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倡大幅減稅振興經濟

[2016.08.09] 發表
會場外,特朗普的支持者及反對特朗普示威人士激辯,表達各自意見。(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一於底特律發表其經濟政策,試圖挽回選情劣情。他提出在稅收方面作出重大削減、凍結大量金融法規,以及撤銷能源限制,以刺激經濟增長,並「揭開美國繁榮新的一頁」。

特朗普在底特律發表演說,透露他的經濟計劃。在稅收方面,他提出公司利得稅由35%降至15%;公司調回海外業務款項要繳稅10%;個人入息稅最高稅率則由39.6%降至33%。他說,他的稅收計劃會是1980年代列根總統以來最大稅務改革。特朗普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削減大量監管法規。他將簽署行政命令,凍結所有聯邦新法規,包括2008年金融危機後通過的《多德-弗蘭克法案》,以及針對華爾街金融機構的多項新增監管法規。

至於能源議程,特朗普將大幅改變過去奧巴馬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和法規,取消所有能源限制措施,以及恢復泛加拿大公司的基石(Keystone)輸油管計劃,並稱將因此在未來7年內,每年增加國內生產總值千億美元、50萬個工作機會,以及300億美元的工資收入。

特朗普又向美國家庭傳達新信息:照顧兒童的費用可在報稅時全數扣除。專家表示,目前照顧兒童的費用幾可全數扣除,增加的扣除項目,受益最大的是中上層的中產階級家庭。

特朗普同時主張向中國增收關稅,重新跟各國訂立貿易協議。經濟顧問稱,特朗普促進經濟增長的骨幹政策仍是針對中國及其他貿易伙伴,透過重新商討貿協,加設防禦性貿易稅項,保障美國經濟。

特朗普的發言昨日數度被示威者打斷,但不同以往,他沒有反唇相譏,而是耐心等待示威者被請離現場,期間他曾語氣平和地說:「這是非常精心策劃的(抗議)。」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最高滑水梯奪命 堪薩斯10歲童疑被拋出亡
美國堪薩斯州一座全球最高滑水梯周日(7日)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名10歲男童疑被拋出滑梯身亡。當局事後停用該滑梯,以調查男童死因和排除安全隱患...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於今年3月開始實施新安保法,為配合法案,政府計劃11月增派部隊前往南蘇丹,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並最早於本月開始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上周曾發射兩枚「蘆洞」導彈,其中一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指,日本新任防壑j臣稻田朋美隨即作出回應... 詳情
人肉彈襲巴基斯坦醫院 93死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會奎達(Quetta)大批律師昨聚集醫院急症室玄關,抗議其律師會主席中伏身亡之際,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導致93人死亡,逾12...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一個法院周一指控一名16歲少女涉嫌支援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恐襲,還押監房。 少女被控「與恐怖分子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