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動物園僱員遭獅子咬傷
高壓水喉噴射下獲救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格蘭比動物園(Granby Zoo)周一爆發獅子咬人事件﹐一名女僱員進入獅穴正常工作時突遭攻擊﹐傷勢嚴重﹐包括下肢傷口與頸部骨折。事件引致至少一名專家質疑﹐園方是否違反安全規則﹐允許人獸同場共處。

疑違反安全守則

該名女僱員約20多歲﹐她現在醫院療傷﹐情況穩定﹐但動物園總監戈瑟蘭(Paul Gosselin)稱﹐她的傷勢「嚴重」。

他說﹐園方在調查案發情況。

戈瑟蘭告訴記者﹐上午大約9時﹐女事主在獅子籠內進行晨間準備工作。該獅籠共有3頭獅子﹐其中一頭突然發狂。戈瑟蘭表示﹐女僱員正在準備獅子食物時﹐獅子從背後攻擊。

另一名僱員使用高壓水喉噴水﹐驅走獅子﹐解救受傷同僚。女僱員身分即時未有公開。戈瑟蘭說﹐她從2011年開始在動物園工作﹐但不知她照料獅子已有多長時間。

格蘭比救護隊主管斯卡拉布里尼(Stephan Scalabrini)表示﹐女事主情況穩定﹐在動物園現場救治期間一直清醒。

獅子咬人事件已通報魁北克職場安全局。

戈瑟蘭指出﹐即時不清楚什麼導致獅子發起攻擊。他說﹐僱員照料獅子時﹐均有「依循極為具體的規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業界估計大溫最少400宗撻訂
【明報專訊】省府向外國買家推行的新物業轉讓稅實施剛滿一個星期,有地產業界人士估計大溫地區最少會出現逾400宗撻訂個案,涉及金額數以億計,並相...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個家庭因不滿物業管理公司限制業主把單位出租而入稟法院,敗訴後再提出上訴。上星期五卑詩上訴法院裁定駁回上訴,法官指物業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交通愈方便﹐租金愈高昂﹐無疑是市場定律。以目前共管柏文平均租金水平而言﹐相同房型的單位﹐多倫多卑街地鐵站附近的租金﹐可以比布魯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