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澤濤4x100出師不利 隊友偷步被取消資格

[2016.08.09] 發表
寧澤濤(左)在得悉因犯規而被取消資格後,神情顯得落寞。(新華社)

中國新星寧澤濤昨於4×100米自由泳初賽首亮相,但因第2棒的林永慶接棒時「搶跳」偷步,令中國隊被取消資格。不過中國隊僅游出3分15.06秒,即使沒偷步亦未能躋身決賽。

中國泳壇新星寧澤濤周日率領隊友何健彬、林永慶及余賀新出戰4×100米接力賽事。除第1棒的何健彬速度稍慢外,其他3棒均發揮平穩,最終游出3分15.06秒,在16隊中排第12。然而林永慶的跳池時間比首棒的何健彬觸池早了0.07秒,屬偷步違規,中國隊被取消資格。決賽由菲比斯領軍的美國隊以3分9.92秒奪金,法國和澳洲分獲銀牌和銅牌。

教練﹕訓練時已指出「搶跳」問題

寧澤濤的主管教練葉瑾表示,日前訓練時已指出林永慶的「搶跳」問題;而出師不利的寧澤濤,賽後匆匆走過採訪區,拒絕受訪。今日他將出戰100米自由泳賽事,去年世界賽他曾於此項目奪金。

更多體育二
中國5金牌后吳敏霞退役
向後翻騰2周半,清脆入水,81.00分,總成績345.60,老將吳敏霞伙拍師妹施廷懋,順利拿下女子雙人3米板錦標,是這名四朝元老歷來第5金,... 詳情
有緣跟大師姐吳敏霞合作,是幸運,但也無法避免遭盡蓋光芒的不幸。施廷懋即使「等了17年」的奧運金牌到手,身分依然是吳敏霞的搭檔,她卻沒有介懷,... 詳情
李慧詩自信爭第1
經過兩個月閉關苦練,「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帶茼菻H笑容,昨在里約奧運單車館亮相首課操練。大戰進入最後4天倒數,這名上屆銅牌得主盡... 詳情
肩負起港隊獎牌希望,單車隊對於李慧詩(Sarah)的準備工夫,從來都是最高規格。沈教練透露,從基地運來恢復高氧倉,亦多得工作人員犧牲讓出房間... 詳情
港乒小花8強出局
香港乒乓球女將李皓晴(圖),在女單16強迎戰幫禱a軍李曉霞,甫開波李曉霞即採取主動,全場掌控形勢,全場受制於對手打法,頭兩局先輸5:1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