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自信爭第1
首踩場備戰 沈教練稱狀態佳

[2016.08.09] 發表
輕鬆備戰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抵達里約熱內盧,在單車館作首課操練,看到鏡頭高舉1字手勢,心情相當輕鬆。(鄭嘉慧攝)

經過兩個月閉關苦練,「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帶茼菻H笑容,昨在里約奧運單車館亮相首課操練。大戰進入最後4天倒數,這名上屆銅牌得主盡現輕鬆心情,訓練後高舉1字手勢,就如總教練沈金康所說,以平常心態迎接佳績來臨。

Sarah早在兩個月前墨爾本測試賽,毋懼東道主美雅絲與摩頓,包攬4面金牌,此後回歸廣州與昆明備戰,直至2前天才抵達里約熱內盧,隨即進駐選手村。抵鶣廜J上小阻滯,單車隊3件行李不知所終,當中包括她的頭盔與車輪,但行李在昨天陸續到達,Sarah亦在村內作1個半小時體能訓練,中午小休後才出發單車館適應場地,同場還遇上對手之一的占絲、星將卡雲迪殊等英國車手。

頭盔車輪一度寄失

從廣州飛到南美洲,備戰的頭號敵人,是11小時的時差。徒弟進入最後備戰階段,沈教練一如以往般擋在前面,向記者透露「女車神」的最新情G:「她在飛機上睡得很好,抵鶣嵹角W能夠適應時差,下飛機後做了按摩治療,訓練前的晚上,睡足了8個小時。」

賽場為里約奧運而建,是最遲落成的賽場,測試賽延在6月才舉行,只設全能賽下,Sarah一直未有機會試場,昨日終可練習近2小時,把握機會適應場地環境。

現場所見,場館外圍終於竣工,核心內圍的跑道,沈教練亦指是世界頂級:「場地算是世界一流,比上屆倫敦奧運更要舒適,亦是可以創造成績的跑道。唯一問題是,場內冷氣機通風有點小問題,跑道兩邊有側風,但適應過後已不礙事。」硬件配合,還要心態支持,Sarah訓練過後,先是向蚚飺Y做出V字手勢,還帶蚗樾穄漁e擺出1字手勢,盡顯自信。沈教練亦稱:「備戰進入最後數天,只需要保持應有的體力,訓練量會減少,但強度會維持。她的狀態很好,每天也是開開心心的,我對她很有信心,只要可以用平常心態去準備,自然會有滿意的成績。」

Sarah周六登場

場地單車項目將於周四開戰,Sarah周六起一連4天,先在上屆摘銅的凱林賽(又稱競輪賽)登場,然後轉戰爭先賽;而將出戰男、女子全能賽的梁峻榮及刁小娟,昨日亦抵達里約熱內盧,為下周日展開的賽事備戰。

更多體育二
肩負起港隊獎牌希望,單車隊對於李慧詩(Sarah)的準備工夫,從來都是最高規格。沈教練透露,從基地運來恢復高氧倉,亦多得工作人員犧牲讓出房間... 詳情
港乒小花8強出局
香港乒乓球女將李皓晴(圖),在女單16強迎戰幫禱a軍李曉霞,甫開波李曉霞即採取主動,全場掌控形勢,全場受制於對手打法,頭兩局先輸5:11、6... 詳情
奧運戰火點燃兩天,巴西主場聲勢已令人讚嘆,港將征戰在外,看似是勢孤力弱,卻有最強粉絲許錚錚,在觀眾席上嗌破喉嚨。這名港隊元老級運動醫學專家,... 詳情
何詩蓓200自破港績秒半
年僅18歲的「小美人魚」何詩蓓,昨在奧運水上體育館輕鬆在200米自由泳游出1分56.91秒,以1.5秒之差,刷新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更以第9... 詳情
港男女雙人雙槳爭復活
受天氣影響延期的賽艇昨日舉行。港將鄧超萌/趙顯臻、李嘉文(右、路透社)/李婉賢(左)出戰男、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賽事,20支隊伍中分別排第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