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等了17年」 當配角不介懷

[2016.08.09] 發表

有緣跟大師姐吳敏霞合作,是幸運,但也無法避免遭盡蓋光芒的不幸。施廷懋即使「等了17年」的奧運金牌到手,身分依然是吳敏霞的搭檔,她卻沒有介懷,並矢言學習師姐永不言敗的精神。

月杪便滿25歲的施廷懋5年前世界賽贏得非奧運項目的單人1米板后冠,倫奧讓路予吳敏霞及何姿,今屆才首度征奧。這名重慶姑娘說﹕「等這塊金牌不僅是4年時間,從我練跳水到現在一共17年!終於拿到這枚奧運金牌,給自己一個交代,感謝搭檔、感謝身後的無名英雄,給我創造了這樣的平台去完成夢想。」

施廷懋自倫奧後伙拍吳敏霞,贏過世界賽,亦終圓奧運夢,「能{陪霞姐走完她跳水生涯的最後一屆奧運會,對我來說是很幸運的」。

「學習師姐永不言敗精神」

她稍後將會出戰單人3米板,有機會配角變主角;但也明白女雙金牌只是開始,未來有更大困難待她挑戰。不過她說﹕「要學習她(吳敏霞)永不言敗的精神,不服輸的那股勁。」

更多體育二
李慧詩自信爭第1
經過兩個月閉關苦練,「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帶茼菻H笑容,昨在里約奧運單車館亮相首課操練。大戰進入最後4天倒數,這名上屆銅牌得主盡... 詳情
肩負起港隊獎牌希望,單車隊對於李慧詩(Sarah)的準備工夫,從來都是最高規格。沈教練透露,從基地運來恢復高氧倉,亦多得工作人員犧牲讓出房間... 詳情
港乒小花8強出局
香港乒乓球女將李皓晴(圖),在女單16強迎戰幫禱a軍李曉霞,甫開波李曉霞即採取主動,全場掌控形勢,全場受制於對手打法,頭兩局先輸5:11、6... 詳情
奧運戰火點燃兩天,巴西主場聲勢已令人讚嘆,港將征戰在外,看似是勢孤力弱,卻有最強粉絲許錚錚,在觀眾席上嗌破喉嚨。這名港隊元老級運動醫學專家,... 詳情
何詩蓓200自破港績秒半
年僅18歲的「小美人魚」何詩蓓,昨在奧運水上體育館輕鬆在200米自由泳游出1分56.91秒,以1.5秒之差,刷新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更以第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