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囚犯覆核 署方:已平衡利益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販毒被囚的菲籍跨性別者,不滿在獄中遭警方及懲教署不人道對待,包括被押往囚禁男性的壁屋監獄、被男性人員「通櫃」,以及拖延接受賀爾蒙治療等,早前申請司法覆核昨續審。署方表示,有責任保障其他女囚犯,現時做法雖不理想,但已平衡雙方利益。

稱申請者仍屬男性 有保障私隱

懲教署及警方的代表大律師稱,申請人Navarro Luigi Recasa只完成了部分跨性別治療程序,她隆了胸,但未切除生殖器官,在定義上仍是男性。懲教署有責任保障其他女囚犯的利益,署方雖把她關押在男性監獄,但已適當保障她的私隱,包括她如廁時以屏幕遮擋,亦有懲教員看守,防止男性進入。大律師指出,申請人是首名要求賀爾蒙治療的囚犯,但申請方即反駁,證據顯示她是首名獲治療的囚犯,不代表之前沒有囚犯提出要求。法官押後裁決。

【案件編號:HCAL 93/15】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選戰前夕 樹根歐遊釵拲C  謝偉俊白姐姐拍片放閃
【明報專訊】距離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不足一個月,候選人出力拉票,「決戰前夕」,出戰港島鴷虧媮p張國鈞名單、排第二位鴷萿k會議員鍾樹根,就抽空與老... 詳情
李慧k對談 請曾鈺成食薯片
【明報專訊】民建聯主席李慧k(Starry)噚日搵鬙虧媮p創黨主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鷏蚅畛`部搞對談節目,唔知係咪想借曾主席最近黻炊H氣幫手... 詳情
英領事下周四facebook Live 網民多炾
【明報專訊】上月卸任麍國駐港澳總領事夏千福之前鐪acebook做直播訪問,同網民妙問妙答;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吳若蘭(圖)最近亦騿uU... 詳情
中電出教材套派全港幼園
【明報專訊】環保教育要從小做起,中電係能源公司,都幫手推動節能教育,製作髐@套以電力為主題,集故事書、兒歌及桌上遊戲於一身鴷捂X園教材套《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