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鎮壓示威 近百死

[2016.08.10] 發表
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上周六有抗議財富不均的示威,國際特赦稱有示威者被棍毆。
埃塞俄比亞當局派員鎮壓示威者,執法人員對倒地者拳打腳踢。(網上圖片)

埃塞俄比亞當局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釀近100人犧牲。支持該國政府的美國表示「深切關注」事件,稱人民的示威權應受尊重。

美國﹕深切關注

該國南部的奧羅米亞(Oromiya)與北部的阿姆哈拉(Amhara)地區人民上周末和本周日發起連場反政府示威,抗議被政治、經濟邊緣化,最終觸發警民衝突。國際特赦組織稱,保安部隊向和平示威者發射實彈,導致區內最少10個城鎮近100人遇害。其中周日在巴赫達爾(Bahir Dar)發生的一場衝突,便有最少30人被殺,惟官方稱僅7人死亡。政府又指摘「遠近外敵和社交媒體活躍分子」蔑視警告,未經批准舉行示威,亦有示威者破壞政府和私人財物,「造成無辜公民死亡」。

去年11月起,埃塞俄比亞便為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範圍擴張入奧羅米亞地區,令少數族裔農民擔心被迫遷而出現動盪。

(BBC/新聞周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