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推家居戒毒計劃
方便癮君子工作照顧小孩

[2016.08.10] 發表
計劃派發的納洛酮解藥包。(GlobalTV 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推出家居戒毒計劃,方便癮君子一邊戒毒,一邊繼續上班或照顧小孩。

簡稱START的濫藥治療及反應小組(Substance use Treatment and Response Team)是一個新項目,旨在提供及時快捷的家居戒毒服務。

衛生局指出,假若獲得支援,癮君子可以更有效的抵禦癮癖發作,更加容易戒毒成功。

衛生局指出,有些癮君子不一定希望入住戒毒所。除了有損自己名聲之外,有些人希望戒毒時繼續上班,有些單親媽媽希望繼續照顧孩子,也有些殘障人士難以入住戒毒所。

整個家居戒毒療程大概為期兩周,期間由一名護士與醫生不斷作出評估,首五天每天都有人上家探訪。第一個星期聚焦的是醫療照料,第二個星期的焦點是幫助戒毒者接觸各種資源,支援他們進一步復元。

參加該計劃的戒毒人士必須是19歲或以上且住在溫哥華,並要在一個穩定、安全,而又無毒品的環境之內生活。在獲得轉介的首兩個小時之內,護士將會接觸戒毒者,並作出評估。參與者將獲發放納洛酮(naloxone)解藥包,在過度服用芬太奴(Fentanyl)時或可救命。

該計劃的目標是每年幫助到400人戒毒。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太華9日加新社電)面對本國經濟數據不佳情況下﹐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指出﹐自由黨於去年執政以來﹐全球經濟增長展望已... 詳情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控股公司Torstar周二宣布﹐將會裁員逾50人﹐主要是在旗下《多倫多星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軍潛水艇溫莎號(HMCS Windsor)﹐完成在挪威海域的任務後﹐周二返回哈利法克斯港口。這是它第二次嘗試前往斯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