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虧轉盈 市後股價升逾1成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消費者評論網站經營商Yelp Inc.(代號YELP)第二季度出乎意料由虧轉盈,並調高其全年收入預測,季內銷售及市務方面的投資令生意增加,而消費者加入數字亦大有增長。

至於現在進行中一季,該公司的收入預估亦較預期為佳,且表示,已在Nowait作一小量投資並與其建立伙伴關係,後者為一流動裝置平台,供餐廳作管理顧客等候名單之用。

在周二市後,Yelp股價一度躍升逾13%,後升幅收窄至10.91%,或3.56美元,在36.20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收市價為32.64美元,升0.96美元,或3.03%;其市中高點為32.90美元,是52周高位。

在截至6月底一季內,Yelp錄得純利為44.9萬美元,計一美仙一股。與此對照,上年同期數字為淨虧損130萬美元,而對上一季更虧1,550萬美元。期間總收入增長29.5%,至1.734億美元。

前此,接受路透調查的分析家曾預期,第二季度會有每股7美仙淨虧損,總收入1.698億美元。

近年來,Yelp一直大力投資,以期在一個對手眾多的市場中保持競爭力。此一市場的參與者包括了重量級的谷歌,以至規模較小的GrubHub,甚或新晉的TaskRabbit等。上述的投資令Yelp的廣告戶口於季內增加了32%,至12.84萬個。對比分析家平均預期的12.81萬。

以季內每月平均計算,Yelp的流動裝置應用程式有2,300萬個不同的裝置使用,較一年前多27%。

該公司同時調高其2016年全年收入預測,由之前的6.9億至7.02億美元,上調至介乎7億與7.08億美元之間。

該公司又預測,第三季度盈利會在1.8億與1.84億美元之間,數字較分析家預期的1.796億美元為佳。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