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雙10米台跳水5連霸
陳若琳劉蕙瑕摘金

[2016.08.10] 發表
中國組合陳若琳(左)/劉蕙瑕以354.00分奪冠。(新華社)
陳若琳(右)和劉蕙瑕在展示金牌。(新華社)
加國女子組合費托(左)與費里昂奪得銅牌,喜上眉梢。(美聯社)

中國跳水名將陳若琳在9日的女子雙人10米台決賽中與搭檔劉蕙瑕將金牌收入囊中,這是「夢之隊」在里約奧運會的第三金,亦是自該項目加入奧運會以來,中國隊的五連冠。

陳若琳╱劉蕙瑕是2013年和2015年該項目世錦賽冠軍組合,她們從第一跳一直領先到最後,以354分奪冠。亞軍是馬來西亞組合張俊虹╱潘德萊拉,她們的成績是344.34分。第三名是加拿大組合本費托╱費里昂,成績是336.18分。

雖然才23歲,這已經是陳若琳的第三屆奧運會,這枚女雙10米台金牌也是她的第五枚奧運金牌,她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都是女台單人和雙人的雙料冠軍。

一向淡定的陳若琳昨日賽後接受採訪時不斷掉眼淚:「我覺得這四年太不容易了,因為傷病問題,就感覺是走不下去那種。現在終於堅持下來了。而且今天這場雙人是我這麼多年比得最緊張、最害怕的一場,壓力很大,有一點恐懼的感覺。尤其是第四跳跳下來之後,這種感覺比08年那時還要更緊張」。

她表示,這很有可能是她的奧運謝幕戰,所以很想以一種完美的表現收場。

陳若琳在倫敦奧運會後一度低迷,訓練和比賽都打不起精神,甚至未能拿到單人項目的奧運會參賽資格。領隊周繼紅多次和她談心交流後,陳若琳才又重回正軌,得以繼續出戰里約。

劉蕙瑕則是第一次站在奧運會的舞台上,小姑娘賽後如釋重負:「沒想過奧運會如此緊張,可能我還是缺乏經驗。陳若琳姐姐一直安慰我。」她說。「我覺得她非常厲害,非常完美,給我的幫助非常大。」

更多體育一
陳若琳攜手劉蕙瑕昨日摘取女子雙人10米台冠軍,為中國實現了自該項目加入奧運會以來的五連冠,創造女子跳台運動員的全新紀錄後,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 詳情
中國昨日在舉重項目連奪兩金,其中鄧薇以262公斤打破女子舉重63公斤級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贏得金牌,同時她147公斤的挺舉成績也創造了新的... 詳情
男子69公斤級舉重,中國的石智勇以總成績352公斤奪金,實現這項目4連霸,並為中國贏得里奧第8金。 石智勇是在抓舉取得162公斤及挺舉... 詳情
中國乒乓球隊四位選手李曉霞、丁寧、張繼科和馬龍昨日順利晉級四強。 上屆奧運會女單冠軍李曉霞和亞軍丁寧延續強勢表現,分別以4:0戰勝中華... 詳情
零失誤,美國女子隊昨日以無可比擬的超強實力衛冕奧運會團體冠軍,年輕的中國女隊收穫銅牌,銀牌被俄羅斯隊摘得。 美國女隊自1992年以來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