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杜魯多裸胸照 攝影師責保守黨盜用

[2016.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攝影師指摘﹐聯邦保守黨非法使用她的相片﹐用於社交媒體運動。事源保守黨將總理杜魯多度假期間赤裸上身的圖片﹐用於其攻擊廣告。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四報道﹐雷克(Marnie Recker)在進行一次婚禮拍照期間﹐拍到杜魯多赤裸上身在沙灘出現的鏡頭。但保守黨將照片加入其攻擊廣告﹐附帶的文字說﹕「加拿大近期流失11萬份職位﹐總理卻還在度假」。

雷克周三發出書面聲明說﹕「堂堂一個全國政黨﹐拿了我那張帶有明顯水印的照片﹐將它放大到看不見水印使用﹐那是違法做法﹐應被追究責任。」

她說﹐該廣告8月8日出現在保守黨的臉書與推特網頁﹐還有它的官網。

雷克表示﹐她立即僱用一名律師﹐周二已向保守黨發出「終止信」(cease and desist)﹐要求它24小時之內撤下圖片。

保守黨透過電郵回應加拿大廣播公司查詢﹐稱已撤下照片。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7月房產銷售減價續升
【明報專訊】卑詩房地產市場開始放緩,銷量降低但樓價仍在上升。本省7月住宅房屋銷售數量達9900間,較去年同期減少3.4%;而中央放盤系統(M... 詳情
【明報專訊】踢契多指買方在簽訂合同之後反悔﹐希望解約﹐若然賣方不同意﹐往往會弄到對簿公堂的田地﹐交由法庭裁決。 市場時不時便傳出有人提...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就被申訴專員辦公室調查的指控,昨日發出聲明否認。不過,申訴專員辦公室以尊重私隱為由拒絕透露市府是否被查。 本那比...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地產代理公司預計,向在大溫置業的外國買家額外徵15%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PPT)的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