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中港羽戰」直播 百人觀看

[2016.08.13] 發表
本土民主前線、科大行動及港獨支持者Simon Sin,昨晚於旺角街頭公開直播一場奧運羽毛球中港對戰賽事,約百名巿民到場觀看。(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多個本土派團體及港獨支持者,昨晚在旺角公開直播奧運羽毛球混雙分組賽的「中港對戰」,其間有人高叫「打殘中國,香港加油」,但無人喊港獨口號。警方現場點算觀看直播人數為90;大會則稱參加人數約100,高峰期150人,滿意人數及氣氛,考慮再辦同類活動。最終港隊以局數0:2不敵中國隊。

主辦者稱滿意 考慮再辦

該場奧運羽毛球混雙分組賽,由香港隊代表周凱華、李晉熙,對戰中國隊代表張楠、趙芸蕾,賽事於本港時間昨晚7時開始。本土民主前線、科大行動及港獨支持者冼先生(Simon Sin)於街頭舉行公開直播。

有人喊「打殘中國」 無喊港獨

播放活動設於旺角豉油街總統商業大廈對出空地,主辦單位設置2個帳篷及架起一個約1米多的熒幕,並預留約有10米長及5米闊地方供市民觀看賽事。

現場約有百人坐下觀賞比賽,大會向他們派發打氣用的藍色充氣棒。比賽開始後,在場者不斷替港隊打氣,後半段一度有人喊「打殘中國,香港加油」。

科大行動召集人林衍希表示,舉辦活動旨在凝聚香港,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引起大眾關注本地運動員權益,並非要激起中港矛盾。她又認為,只播放無邦q視頻道舉辦康樂及非牟利活動,相信不會侵犯無邦q視在香港的奧運獨家轉播權。

無芋R已知會奧委會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就有人今晚在旺角直播香港對中國的羽毛球混雙賽事,無角w知會授權機構電通公司(Dentsu)和國際奧委會。警方表示,知悉有團體及個別人士在旺角舉行觀看直播奧運活動,警方已聯絡有關人士,並作相應安排,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先後向多名法官及律師展開訴訟的婦人,不滿法官剔除她向另外3名法官提出的民事申索,在庭上向法官扔雞蛋,因普通襲擊罪罪成判囚4周,她... 詳情
愛巢甫裝修即焚  洋漢裸困露台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唐樓新裝修單位昨晨疑因燃點香薰油引起火警,外籍男住戶遭濃煙嗆醒,全身赤裸僅圍上毛巾逃至露台揮手呼救,由消防趕至救出並將火... 詳情
港韓台生交流「抗洗腦」:隱藏歷史非教育
【明報專訊】本港學生於2013年發起反國教科運動,政府最後宣布擱置計劃,原來在台灣及韓國等地,也曾發生相似的運動。本港有學生認為,港府近期資...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九龍灣車廠上周發生列車出軌事故,事發時一盞信號燈故障,車長未有察覺,繼續將列車直駛,導致出軌。然而,本報取得港鐵內部文件顯示... 詳情
被指收琴行回佣 小提琴導師脫罪
【明報專訊】私人小提琴導師被指2013年教琴時,介紹學生到俊文樂器貿易有限公司購買2.4萬元的小提琴,其後收取公司逾8000元佣金,她被控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