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刀漢大鬧蘭桂坊 警民制服

[2016.08.13] 發表
滿身酒氣男子持刀大鬧中環蘭桂坊一帶酒吧區,警員一度拔出佩槍戒備,其間一名交通警員趁機從後撲上奪刀,在場警員及途人隨即撲上合力制服疑人;有網民拍下交警英勇奪刀一刻。(fb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滿身酒氣男子前晚持刀在中環蘭桂坊一帶徘徊,大叫「我要斬人」,兩名警員一度擎槍戒備,最終由數名警員及途人合力制服疑人,混亂中3名警員受傷送院。

3名警員分別手腳及肩擦傷,清醒送院,未有大礙。被捕男子姓鄭,37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恐嚇,帶署扣查。

闖鏞記取刀 大叫「我要斬人」

消息稱,前晚10時許,滿身酒氣的鄭闖入威靈頓街鏞記酒家奪去一把利刀指嚇職員,其後奪門衝出,行到德己立街22號對開,站在馬路大叫:「我要斬人……」途人紛紛走避及報警。正在附近蘭桂坊執勤的一名警員及兩名交通警趕至,發現鄭不斷舞刀,口頭警告無效,兩名警員一度拔出佩槍戒備;雙方對峙期間,一名交通警員趁機繞到鄭背後撲上奪刀,在場警員及數名途人隨即一擁而上,合力將鄭壓在地上制服,鄭被拘捕帶署,混亂中3名警員受輕傷送院。

兩警拔槍 交警後上奪刀

交通警員空手奪刀短片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讚賞他英勇。昨晚警方facebook上載短片,英勇奪刀的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員展鴻接受同袍訪問時表示,當時只想茼p何處理疑犯,令其不能接觸市民,免市民受傷。他形容一班熱心市民協助,體現警民合作;但呼籲市民應注意自身安全,聽從警務人員指示。

更多港聞
健身教練涉毆女友  事主認曾扮自殺
【明報專訊】California FITNESS 母公司前董事鄭家達的胞弟、任職健身教練的鄭家威,涉嫌毆打同居女友及以裸照威脅對方不要報警,... 詳情
【明報專訊】18歲無業女子帶13歲女童到卡拉OK房參與援交,又拍下男子與女童淫褻片段,傳予另外兩名男子,經審訊後被裁定導致女人賣淫、發布兒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電車新客源 沿線捉精靈 晚上多青年搭足全程
【明報專訊】風靡全港餲okmmon Go熱潮仲未減退,唔少人一得閒就繼續做訓練員,而速度比較慢儮q車就成為最好選擇,皆因唔使鷁韝橝峆B淋都... 詳情
漁護署放生3隻綠海龜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噚日鰣輕銂F南面水域放生3隻幼年綠海龜,等佢]回歸自然。呢3隻海龜係前年1月到今年7月之間,鰨灘同垃圾站畀市民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