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一號」首次萬米深淵科考成功

[2016.08.13] 發表
「探索一號」科考船12日返回三亞。
深淵著陸器「海角號」
深淵著陸器「天涯號」

【明報專訊】中國4500米載人潛水器及萬米深潛作業的工作母船「探索一號」科考船,在馬里亞納海溝海域執行84項科考任務後,於12日上午結束首航返回三亞,標誌著中國海洋科技發展史上第一次萬米級深淵科考圓滿成功。

據介紹,「探索一號」是6月22日從三亞出發的,科考隊共有船隊員60人,其中「探索一號」船員29人,科考隊員31人。本航次使用了由中國科學院戰略性先導專項以及海南省重大科技項目立項支持,自主研發的萬米級自主遙控潛水器(ARV)「海斗號」、深淵著陸器「天涯號」與「海角號」、萬米級原位試驗系統「原位實驗號」、9000米級深海海底地震儀、7000米級深海滑翔機等高技術裝備,在不同深度斷面上,取得了大批珍貴樣品和數據,並將於近期召開新聞發佈會對考察成果進行發佈。

更多中國新聞
三亞公安巡莫斯科紅場
中國首支專業旅遊警察隊伍、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旅遊警察支隊的成員8月10日在莫斯科紅場等地,和執勤的莫斯科旅遊警察交流學習(圖)。海南省三亞市... 詳情
網站再涉色情直播 收錢做不雅動作
【明報專訊】一個月前因傳播淫穢、色情內容被責令停業整頓的直播網站「嘿秀」,再次出現直播色情畫面。部分女主播衣著暴露,發出呻吟聲攬客,只要收錢...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和斯里蘭卡昨日下午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簽署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新協議。斯方認為,科倫坡港口城項目改名為「科倫坡國際金融城」,將有... 詳情
到上海工作3個月 烏克蘭女模離奇失蹤
【明報專訊】烏克蘭一名在上海工作的21歲女模特兒Daria,自上周六早上約五六時最後一次在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附近出現後,至今已失蹤7日。Da... 詳情
兩日大男嬰接種卡介苗猝死 院方:體質問題
【明報專訊】江蘇一名僅出生兩天的男嬰,上月15日在崑山市第三人民醫院接種卡介苗後一小時就離奇死亡。院方日前回應指,男嬰死亡原因不排除是其自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