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公布去年收入 向特朗普施壓

[2016.08.13]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賓夕法尼亞出席競選活動。(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發表2015年報稅表,並抨擊對手特朗普不這樣做,有違政治人物角逐總統的歷來傳統。

報稅表顯示,希拉里和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去年收入1006萬美元,繳稅360萬美元,近10%收入捐給慈善事業。希拉里的競選陣營炮轟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拒絕公布報稅文件;公開希拉里夫婦收入是要向他施加壓力。

希拉里和克林頓去年公布了兩人從2007年到2014年的所有報稅表。從2007年到2014年,兩夫婦總收入1.39億美元,繳稅4390萬美元,收入主要來自演說。今年5月在新澤西的競選活動上,希拉里曾問道:「他的報稅表怎麼樣?我們也要處理那個問題。……因為你要競選總統,尤其是你成為提名人的時候,這在預料之中。你們必須問自己,他為甚麼不願意公布?對吧,我們要查清。」

至於希拉里的競選拍檔、維珍尼亞州參議員凱恩,他和妻子去年繳稅31.3萬美元。過去10年,兩夫婦捐出7.5%的總收入行善。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四(11日)發表經濟演說,揚言將維護美國利益對抗中國,並反對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TPP)。

另外,希拉里周四提出多項具體經濟政策綱領,力求突顯跟競選對手特朗普的經濟計劃基本差別。她說:「我告訴密歇根州及全美每個工人:我將結束任何扼殺職位或壓低工資的貿易協定,包括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TPP)。我現在反對,選舉後反對,當上總統仍將反對。」

她承諾將採取較強硬手段,對待長期「玩弄機制」的中國。她矢言一旦當選,將任命「首席貿易檢察官」和增加三倍相關執法人員,監管貿易伙伴的不公平貿易做法,當有國家破壞規距,「會毫不猶豫地實施針對性關稅」。

不過特朗普競選政策主任米勒攻擊說:「毫無疑問,她將批准TPP,就像她推動與韓國和哥倫比亞的協定。」(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五公布其2015年報稅情況,與對手特朗普至今拒絕披露形成強烈對比。 希拉里競選團隊同日發放一個... 詳情
投降紀念日 安倍不拜靖國神社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關係近期因釣魚島主權爭議而持續緊張之際,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本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不參拜供奉二次... 詳情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外長尹炳世昨日電話會談,確認日方即將向援助韓國「慰安婦」的財團出資10億日圓(約989.6萬美元)。 日方不再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