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奪奧運金牌

[2016.08.21] 發表
女子排球決賽,中國隊以3比1戰勝塞爾維亞隊,奪得冠軍。中國隊球員慶祝奪冠,連一些職員也跑到場上慶祝。(新華社)

事隔12年,中國女排終於重奪奧運金牌。里約奧運周六壓軸舉行女子排球決賽,中國隊在先輸首局的情況下,連追三局,最後以總局數3:1反勝塞爾維亞,自雅典奧運後再嘗奧運冠軍滋味。

決賽中面對塞爾維亞的強有力挑戰,中國女排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加強發球和攔網,連扳三局3:1逆轉獲勝,時隔12年再度榮膺奧運冠軍,四局比分為19:25、25:17、25:22和25:23,衝冠受挫僅獲銀牌的塞爾維亞也創下本隊奧運最佳戰績。

此役中國率先登場的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袁心玥、徐雲麗,接應張常寧,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林莉。但面頑強的對手,加上本身連番失誤,中國19:25先輸一局。

第二局中國改由丁霞擔綱主二傳,楊方旭出任接應。中國順利扳回一局。追平後的中國隊愈打愈順,最後再連追兩局,有驚無險地奪出這場比賽。

此役中國的主攻朱婷獨得25分,隊長惠若琪力奪13分,兩副攻徐雲麗和袁心玥分獲12分和9分。塞爾維亞的接應博斯科維奇貢獻23分,副攻拉西奇斬獲16分,兩主攻馬萊塞維奇和米哈伊洛維奇雙雙贏得11分。

更多體育一
郎平廢寢忘餐 食即食麵充飢
什麼叫廢寢忘餐?且問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吧!這名帥被發現4強戰淘汰荷蘭後,晚上吃起即食麵來(圖),理由是「心情太緊張,所以吃點麵條好」。 ... 詳情
美國女排與奧運冠軍無緣
美國隊昨日在銅牌戰中,以3:1擊敗荷蘭收獲銅牌,但再一次遠離奧運金牌,好像天生就缺乏奧運會的冠軍命。上一屆奧運會,她們因為「死心眼」而放虎歸... 詳情
巴西12碼贏德國摘金
由巴塞球星尼馬掛帥的巴西男足,在決賽法定時間,與德國男足賽和1:1,雙方在加時仍互無紀錄,互射12碼決勝,巴西贏5:4,尼馬射入致勝12碼後... 詳情
美國女籃挫西班牙奧運六連冠
美國女籃昨日在里約奧運會女籃決賽中以101:72兵不血刃地擊敗西班牙隊奪得金牌,取得了奧運會六連冠偉業。 此役陶樂西和惠倫分別得到全隊... 詳情
37歲老將終圓獎牌夢 4戰奧運金牌告終
今夏第4度出戰奧運的西班牙跳高名將露芙拜迪雅,周六在里約奧運女子跳高決賽力壓一眾強手奪金,更以37歲之齡首嘗獎牌滋味。 里約奧運周六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