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籃挫西班牙奧運六連冠

[2016.08.21] 發表
美國隊球員穆爾(左二)在投籃。(新華社)

美國女籃昨日在里約奧運會女籃決賽中以101:72兵不血刃地擊敗西班牙隊奪得金牌,取得了奧運會六連冠偉業。

此役陶樂西和惠倫分別得到全隊最高的17分,惠倫還送出6次助攻,摩爾貢獻14分和6次助攻,斯圖爾特取下11分。托倫斯為西班牙隊砍下全場最高的18分。美國隊板凳球員的得分遠超西班牙,分別是55分和23分。

首節兩隊從10:10一度打到17:17,隨後美國隊打出一波7:0,憑藉陶樂西的三分,美國一度將分差拉大到11分(35:24)。美國女籃乘勝追擊,摩爾兩次投籃得手,惠倫壓哨上籃成功,美國女籃上半場49:32取得了17分的領先。第三節美國繼續多點開花,完全掌控了比賽節奏,進入第四節時已經帶著32分(81:49)的巨大領先優勢,最後一節也因此淪為垃圾時間。

自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奪得銅牌以來,美國女籃已連續6屆奧運會成功封金,這也是美國隊在11屆奧運會上拿到的第8塊金牌。在世錦賽上,美國女籃從1986年至今贏得6次冠軍,2次季軍,分別是1994和2006年,戰績63勝2負。

在早些時候結束的銅牌爭奪戰中,塞爾維亞女籃70:63擊敗法國,歷史上首次獲得奧運會女籃獎牌。

從1992年南斯拉伕解體以來,無論是塞爾維亞還是其前身南聯盟都從來沒有打入過奧運會。去年歐錦賽塞爾維亞第一次獲得歐洲冠軍,今年頭一次進入奧運會又獲得銅牌,全隊上下興奮得不能自已。

不過比賽的過程並不那麼輕鬆,雖然塞爾維亞第一節領先達11分之多,但第二節被上屆銀牌得主法國隊打成27平。球員達伯維奇說教練馬科維奇中場時氣得不和她們說話,還狠狠罵了她們。

馬科維奇說:「你們不知道塞爾維亞的女籃是多麼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如今我們為這個弱小貧窮的國家贏得了銅牌,人們會在很長時間里談論我們今天取得的成績的。」

更多體育一
37歲老將終圓獎牌夢 4戰奧運金牌告終
今夏第4度出戰奧運的西班牙跳高名將露芙拜迪雅,周六在里約奧運女子跳高決賽力壓一眾強手奪金,更以37歲之齡首嘗獎牌滋味。 里約奧運周六上... 詳情
亞當斯為英國拳擊添金
英國女拳手亞當斯在20日進行的女子拳擊48-51公斤級比賽中擊敗法國好手奧拉姆內,成功實現衛冕。在當日的兩個男子項目上,冠軍均被古巴選手奪走... 詳情
中國跆拳奪冠
中國選手鄭姝音(右)昨日在女子跆拳67公斤以上級贏得冠軍。圖為她在準決賽中的英姿。(新華社) 詳情
陳艾森10米台奪金
初次參加奧運會的跳水小將陳艾森在昨日的男子10米台決賽中發揮出色,為「夢之隊」奪得了在里約的第7金,這也是中國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首次... 詳情
朴仁妃摘金高寶璟奪銀
116年後回歸奧運舞台的女子高爾夫球20日見證了馮珊珊為中國隊實現獎牌突破的時刻。經過四輪爭奪,馮珊珊以274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收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