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仁妃摘金高寶璟奪銀
馮珊珊收穫中國高球首枚奧運獎牌

[2016.08.21] 發表
左起:高寶璟、朴仁妃和馮珊珊展示獎牌。(美聯社)
朴仁妃在比賽中果嶺看線。(新華社)

116年後回歸奧運舞台的女子高爾夫球20日見證了馮珊珊為中國隊實現獎牌突破的時刻。經過四輪爭奪,馮珊珊以274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收穫銅牌,成為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中國隊高爾夫球選手。金牌被總成績268桿的南韓名將樸仁妃摘得。銀牌則由新西蘭的高寶璟奪得。

前三輪過後,馮珊珊位居第四,落後榜首的樸仁妃3桿。最後一輪的前9洞,樸仁妃抓下4只小鳥,馮珊珊抓下2只小鳥,打出一次柏忌,兩人的差距擴大到6桿。儘管馮珊珊一度在轉場後重新將差距縮小到3桿,不過在第13洞,樸仁妃抓下小鳥後,打出柏忌的馮珊珊距離金牌已漸行漸遠。

馮珊珊最終在本輪打出69桿、低於標準桿2桿。無緣爭奪金牌後,馮珊珊將與現世界第一、新西蘭名將高寶璟的銀牌之爭延續到了第18洞,兩人在這一洞之前總成績相同,馮珊珊最後一洞打出平標準桿的成績,高寶璟頂住壓力,抓下一隻小鳥,以1桿的優勢鎖定銀牌。

賽後馮珊珊表示,第18洞自己錯過了一個比較好的機會,那一個推桿在練習輪中練過,但在比賽中沒有處理好。每一桿的過程中自己都盡力去做,雖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但這個星期總體發揮得還不錯。

「前半年我的狀態不是很好,世界排名從前五掉到了十名開外,參加奧運會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一個目標,拿到銅牌,我已經相當滿意了,」她說。

馮珊珊表示:「這是時隔一百多年後高爾夫球重歸奧運舞台,也是中國高爾夫球選手首次出現在奧運會上,最終由我完成了獎牌的突破,這會讓我感覺更加高興」。

現場觀戰的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小寧認為,馮珊珊的獎牌是中國高爾夫球的勝利,具有歷史意義,在高爾夫球時隔百年多時間回歸奧運大家庭的這屆奧運會上,馮珊珊站上領獎台,完成了中國高爾夫球的夢想,這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利於帶動高爾夫球運動在中國的開展。

另一位中國隊選手、在第三輪完成女子高爾夫球選手奧運會首個一桿進洞的林希妤本輪打出69桿,以289桿的總成績位列第38。

14日結束的男子高爾夫球項目中,英國名將羅斯摘得金牌,銀牌和銅牌,則分別由瑞典的斯滕森和美國的庫查爾奪得。兩位中國選手吳阿順和李昊桐分列第30和第50。

更多體育二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 俄羅斯包攬冠亞軍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項目,依然是俄羅斯姑娘的天下。昨日的決賽中,俄羅斯不僅連續第五次奪金,而且第三次包攬前兩名。 10人的決賽中,以前兩名... 詳情
俄羅斯摔跤添金
男子摔跤自由式86公斤級,俄羅斯選手薩杜拉耶夫(右)擊敗土耳其選手亞西爾奪冠。(新華社) 詳情
保特創最偉大神話
既是最快,更是最強。短跑賽場上,牙買加跑手保特就是王者。這名「飛人」昨在里約奧運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助牙買加跑出37.27秒報捷,贏得個... 詳情
日本壓美國破亞洲紀錄摘銀
牙買加的無敵保特以外,今屆里約奧運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亦現亞洲勢力冒起身影。 其中日本隊就以破亞洲紀錄的37.6秒,摘得銀牌,... 詳情
美國女接力隊爭議摘金 男隊被取消資格
向來是奪金熱門的美國接力隊,今屆奧運卻一而再出現「蝦碌」場面。捲入重賽風波的美國女子接力隊,昨在爭議聲中贏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男子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