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體操個人全能 俄羅斯包攬冠亞軍

[2016.08.21] 發表
俄羅斯選手包攬藝術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冠亞軍,圖為獲得冠軍的馬蒙。(新華社)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項目,依然是俄羅斯姑娘的天下。昨日的決賽中,俄羅斯不僅連續第五次奪金,而且第三次包攬前兩名。

10人的決賽中,以前兩名身份晉級的馬蒙和庫德里亞夫採娃堪稱並列的最大熱門。金髮碧眼高冷範兒的庫德里亞夫採娃是3屆世錦賽冠軍,黑髮濃眉狂野派的馬蒙儘管連續兩年世錦賽奪銀,但在奧運會之前的兩站世界盃比賽中都贏了隊友。

決賽一開始還在按預測「腳本」進行,庫德里亞夫採娃在圈、球兩項中均排名第一,馬蒙則緊隨其後。然而,18歲的庫德里亞夫採娃在第三項棒操的最後一個動作中失誤,沒有接到棒,下場後她坐在位子上深深埋下了頭。

儘管最後的帶操中庫德里亞夫採娃依然得到最高分,但因為棒操只位列第五,她最終只能以75.608分帶走銀牌。表現始終穩定的馬蒙以76.483分奪冠,烏克蘭選手雷扎蒂諾娃收穫銅牌,成績為73.583分。

「我真沒想到我會摘得金牌,因為所有的比賽幾乎都是庫德里亞夫採娃獲勝。」20歲的馬蒙賽後說。

庫德里亞夫採娃則說,失誤來得太快,讓她有些猝不及防。不過,她坦言之前自己也有過類似失誤,有時僅僅是因為她過於放鬆。作為決賽唯一的亞洲選手,南韓藝體明星孫妍最終排名第四,與第三名的差距不足0.7分。今日將進行藝術體操集體全能決賽,以資格賽頭名晉級的居然不是俄羅斯隊,而是西班牙。儘管只有0.2分左右的差距,但俄羅斯力爭五連冠的道路上也算出現了強勁對手。

更多體育二
俄羅斯摔跤添金
男子摔跤自由式86公斤級,俄羅斯選手薩杜拉耶夫(右)擊敗土耳其選手亞西爾奪冠。(新華社) 詳情
保特創最偉大神話
既是最快,更是最強。短跑賽場上,牙買加跑手保特就是王者。這名「飛人」昨在里約奧運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助牙買加跑出37.27秒報捷,贏得個... 詳情
日本壓美國破亞洲紀錄摘銀
牙買加的無敵保特以外,今屆里約奧運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亦現亞洲勢力冒起身影。 其中日本隊就以破亞洲紀錄的37.6秒,摘得銀牌,... 詳情
美國女接力隊爭議摘金 男隊被取消資格
向來是奪金熱門的美國接力隊,今屆奧運卻一而再出現「蝦碌」場面。捲入重賽風波的美國女子接力隊,昨在爭議聲中贏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男子接... 詳情
伊辛巴耶娃宣布退役 當選奧委會委員
因禁藥風波無緣今屆奧運的俄羅斯撐竿跳名將伊辛巴耶娃,昨當選任期8年的奧委會委員後,即宣布退役。她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表示仍對禁賽非常憤怒,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