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壓美國破亞洲紀錄摘銀

[2016.08.21] 發表
今天便滿30歲的保特,昨獲熱情擁躉提早送上一個人形公仔作生日禮物。(Getty Images)

牙買加的無敵保特以外,今屆里約奧運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亦現亞洲勢力冒起身影。

其中日本隊就以破亞洲紀錄的37.6秒,摘得銀牌,更以0.04秒之差,擊敗本列第3名的傳統勁旅美國;至於中國隊也勇奪第4名。

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贏得男子4×100米接力銅牌的日本男子接力隊,昨在里約奧運更進一步跑出37.6秒佳績,就連牙買加「飛人」保特也稱日本隊將成未來勁敵:「我並不驚訝他們能取得第2名。事實上,日本隊的交棒向來非常純熟流暢,這令他們比賽時有優勢,這一次決賽亦然。」至於父親為牙買加人,母親則是日本人的劍橋飛鳥,則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能夠取得這麼好的成績,我感到非常興奮和自豪。我的確有牙買加血統,但我是於日本長大和訓練,亦以代表日本出戰為榮。」

劉虹20公里競走反超奪金

除日本外,曾在初賽打破亞洲紀錄的中國隊亦在決賽跑出37.9秒名列第4,創下征戰奧運以來最佳男子4×100米接力成績。

另一方面,征奧前曾因藥檢失敗一度要停賽的中國選手劉虹,則在女子20公里競走決賽最後30米反超前墨西哥選手,以1小時28分35秒贏得金牌。

更多體育二
美國女接力隊爭議摘金 男隊被取消資格
向來是奪金熱門的美國接力隊,今屆奧運卻一而再出現「蝦碌」場面。捲入重賽風波的美國女子接力隊,昨在爭議聲中贏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男子接... 詳情
伊辛巴耶娃宣布退役 當選奧委會委員
因禁藥風波無緣今屆奧運的俄羅斯撐竿跳名將伊辛巴耶娃,昨當選任期8年的奧委會委員後,即宣布退役。她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表示仍對禁賽非常憤怒,並... 詳情
李宗偉敵不過命運
「敗者為王」及「這是我的命」,李宗偉昨日再度應驗這些曾自言的落寞名言,在羽毛球男單決賽以0:2不敵中國的諶龍,連續3屆奧運當「千年老二」。這... 詳情
趙蕓蕾張楠宣告分手
被稱為羽壇「神雕俠侶」的國羽混雙組合趙蕓蕾(右)及張楠(左)昨正式分手。趙蕓蕾在微博透露職業生涯因「身心疲憊」及「痛苦到虛脫的絕境」而即將結... 詳情
林丹銅牌戰負丹麥新星 或成奧運告別戰
奧運4強「林李大戰」中憾負的林丹,昨日在男單季軍戰以局數1:2反負22歲丹麥新星安賽龍(又譯艾錫臣)。「超級丹」賽後說希望「脖子上能掛一塊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