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接力隊爭議摘金 男隊被取消資格

[2016.08.21] 發表
由菲歷絲(左)、巴圖利特(右二)等組成的美國接力4×100米接力隊,在決賽以41.01秒奪金衛冕。(Getty Images)

向來是奪金熱門的美國接力隊,今屆奧運卻一而再出現「蝦碌」場面。捲入重賽風波的美國女子接力隊,昨在爭議聲中贏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男子接力隊則在4×100米決賽疑有跑手接棒時已過接棒區,被取消資格。

美國女子接力隊早前在4×100米接力初賽本因跌棒出局,上訴後靠單獨重賽得以「復活」,但位列初賽第8名的中國卻因而痛失決賽席位,引起爭議。該隊昨在決賽跑出史上次佳的41.01秒贏得金牌,其中菲歷絲更成為美國史上首名5奪金牌的女子運動員,至於另外2支勁旅牙買加及英國則分別以41.36秒及41.77秒獲得銀、銅牌。

賽後提上訴 日內有裁決

女子隊倘可靠重賽反敗為勝,男子隊在4×100米決賽失利,則隨時「無仇報」。

美國隊本來在決賽跑出37.62秒位列第3,但賽會及後卻宣布由於該隊接棒犯規而被取消資格,由加拿大升上季席。

美國隊賽後已提出上訴,預計今日將有結果。

更多體育二
伊辛巴耶娃宣布退役 當選奧委會委員
因禁藥風波無緣今屆奧運的俄羅斯撐竿跳名將伊辛巴耶娃,昨當選任期8年的奧委會委員後,即宣布退役。她在記者會中數度哽咽,表示仍對禁賽非常憤怒,並... 詳情
李宗偉敵不過命運
「敗者為王」及「這是我的命」,李宗偉昨日再度應驗這些曾自言的落寞名言,在羽毛球男單決賽以0:2不敵中國的諶龍,連續3屆奧運當「千年老二」。這... 詳情
趙蕓蕾張楠宣告分手
被稱為羽壇「神雕俠侶」的國羽混雙組合趙蕓蕾(右)及張楠(左)昨正式分手。趙蕓蕾在微博透露職業生涯因「身心疲憊」及「痛苦到虛脫的絕境」而即將結... 詳情
林丹銅牌戰負丹麥新星 或成奧運告別戰
奧運4強「林李大戰」中憾負的林丹,昨日在男單季軍戰以局數1:2反負22歲丹麥新星安賽龍(又譯艾錫臣)。「超級丹」賽後說希望「脖子上能掛一塊獎... 詳情
中國男雙險勝摘金 傅海峰睇相添信心
中國羽毛球隊的傅海峰/張楠,在男雙決賽戲劇性反勝馬來西亞吳蔚升/陳偉強組合衛冕,周二便33歲的傅海峰賽後透露懂向對手鑑貌辨色,所以「不覺會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