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森10米台奪金
「夢之隊」12年後再贏男台冠軍

[2016.08.21] 發表
中國選手陳艾森奪得跳水男子10米台金牌。(新華社)

初次參加奧運會的跳水小將陳艾森在昨日的男子10米台決賽中發揮出色,為「夢之隊」奪得了在里約的第7金,這也是中國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首次奪得男台冠軍。

男子10米台一直是「夢之隊」的軟肋,2004年胡佳在雅典奪冠後,2008年北京奧運會,這枚金牌被澳洲小將米查姆奪走,2012年倫敦,邱波和林躍的「雙保險」也失靈,金牌被美國選手鮑迪亞拿去。這次里約奧運會,20歲的陳艾森終於奪得了男台的金牌。陳艾森還獲得了雙人10米台的冠軍,為「夢之隊」貢獻了兩金,他也是第一位在一屆奧運會上奪得男子10米台單人和雙人金牌的選手。

「很榮幸能奪得兩金,這也是我的目標。」陳艾森說。「回想這四年,值了。」

陳艾森是今年世界盃的亞軍,他在比賽中表現穩定,最終以585.30分奪冠,他的最後一跳尤其出色,得到了108.00分的全場最高分。墨西哥選手桑切斯以532.70獲得銀牌,第三名是衛冕冠軍、美國人鮑迪亞,成績是525.25分。

說到成為「雙冠王」,陳艾森表示:「其實我也沒有多想,比賽時壓根沒想過,但是一直有這個願望,自己一步一步來吧。」

一貫穩定的邱波當日好像亂了陣腳,最終以488.20分名列第六。邱波是此項目連續三屆世錦賽冠軍,也是今年世界盃冠軍和倫敦奧運會亞軍。上屆奧運會季軍、英國名將戴利在準決賽就意外出局。中國跳水隊在里約8金奪其7,唯一無金項目是男雙3米板,秦凱和曹緣獲得了一枚銅牌。

更多體育二
朴仁妃摘金高寶璟奪銀
116年後回歸奧運舞台的女子高爾夫球20日見證了馮珊珊為中國隊實現獎牌突破的時刻。經過四輪爭奪,馮珊珊以274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收穫... 詳情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 俄羅斯包攬冠亞軍
藝術體操個人全能項目,依然是俄羅斯姑娘的天下。昨日的決賽中,俄羅斯不僅連續第五次奪金,而且第三次包攬前兩名。 10人的決賽中,以前兩名... 詳情
俄羅斯摔跤添金
男子摔跤自由式86公斤級,俄羅斯選手薩杜拉耶夫(右)擊敗土耳其選手亞西爾奪冠。(新華社) 詳情
保特創最偉大神話
既是最快,更是最強。短跑賽場上,牙買加跑手保特就是王者。這名「飛人」昨在里約奧運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助牙買加跑出37.27秒報捷,贏得個... 詳情
日本壓美國破亞洲紀錄摘銀
牙買加的無敵保特以外,今屆里約奧運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亦現亞洲勢力冒起身影。 其中日本隊就以破亞洲紀錄的37.6秒,摘得銀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