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2碼贏德國摘金
首贏奧運男足冠軍破宿命

[2016.08.21] 發表
尼馬(左)獲頒金牌後與隊友在場上跳舞慶祝。(美聯社)
尼日利亞隊球員洛薩諾(右)帶球進攻。尼日利亞最後贏3:2。(新華社)

由巴塞球星尼馬掛帥的巴西男足,在決賽法定時間,與德國男足賽和1:1,雙方在加時仍互無紀錄,互射12碼決勝,巴西贏5:4,尼馬射入致勝12碼後,更跪地指天,慶祝巴西首贏男足金牌。

貴為足球王國,但巴西從未贏得男足奧運金牌,今次在巴西主場出擊,由巴塞隆拿球星尼馬帶領下,一路殺入決賽,並且在馬拉簡拿球場,與德國男足爭奪金牌。

尼馬憑罰球為東道主先開紀錄

今仗巴西開賽後沒有讓主場球迷失望,在27分鐘,尼馬博得罰球,並且主射施展百步穿揚神技,為巴西上半場領先1:0,德國曾有數次扳平機會,只是均不幸中楣中柱,未能扳平。

半場領先1:0的巴西,下半場未能拉開比分,戰至59分鐘,德國更憑一次反擊,麥斯美斯接應右路傳中,射破巴西門將十指關,為德國扳平1:1。

120分鐘1:1互射12碼分勝負

尼馬等巴西小將加強進攻,尼馬於77分鐘也有施傳,但角度偏差斜出。最終雙方在90分鐘踢成1:1,需要進入加時階段,加時巴西也佔更多攻勢,尼馬更多次擔當分波角色,惜隊友射門均無功而還。

尼日利亞贏洪都拉斯奪銅牌

兩隊激戰120分鐘後,需要互射12碼決勝,由德國先主射,首4輪雙方也射入,直至第5輪,德國的尼斯彼德臣射門被撲出,主射巴西最後一球的尼馬,先吻吻足球,之後來一假射,最後一射破網,為巴西打破宿命,歷史性首贏得男足金牌。

至於銅牌戰,尼日利亞在領先三球的大好形勢下,於比賽末段被洪都拉斯連追兩球,不過尼日利亞球員始終技高一籌,最後力保3:2的戰果到完場,贏得一面銅牌。

更多體育一
美國女籃挫西班牙奧運六連冠
美國女籃昨日在里約奧運會女籃決賽中以101:72兵不血刃地擊敗西班牙隊奪得金牌,取得了奧運會六連冠偉業。 此役陶樂西和惠倫分別得到全隊... 詳情
37歲老將終圓獎牌夢 4戰奧運金牌告終
今夏第4度出戰奧運的西班牙跳高名將露芙拜迪雅,周六在里約奧運女子跳高決賽力壓一眾強手奪金,更以37歲之齡首嘗獎牌滋味。 里約奧運周六上... 詳情
亞當斯為英國拳擊添金
英國女拳手亞當斯在20日進行的女子拳擊48-51公斤級比賽中擊敗法國好手奧拉姆內,成功實現衛冕。在當日的兩個男子項目上,冠軍均被古巴選手奪走... 詳情
中國跆拳奪冠
中國選手鄭姝音(右)昨日在女子跆拳67公斤以上級贏得冠軍。圖為她在準決賽中的英姿。(新華社) 詳情
陳艾森10米台奪金
初次參加奧運會的跳水小將陳艾森在昨日的男子10米台決賽中發揮出色,為「夢之隊」奪得了在里約的第7金,這也是中國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首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