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 溫警嚴打校區違駕

[2016.09.07] 發表
許多學生開心返回學校上課。(陳威麟攝)
林百達(左起)、帕爾默、貝尼爾及莫理斯昨日共同宣布警方將在學校附近加強執法。(陳威麟攝)
交警持測速槍在學校安全區內檢測車速。

【明報專訊】昨天為本省中小學的開學日,溫市警方將在學校安全區內展開加強打擊超速及危險駕駛行為,司機若違規受罰,罰款介於196元至483元之間;此外,卑詩汽車協會稱,學校安全區猶如「蠻荒西部」(Wild West),司機出現違規行為的狀況比預期更糟。

省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公安和法務廳長莫理斯(Mike Morris)、溫哥華市警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以及溫市教育局主席林百達(Mike Lombardi)等人昨早在溫市Maple Grove小學宣布警方加強執法的行動展開。

帕爾默表示,交警將在學校安全區內加強執法,他提醒司機,安全區內上學期間每天早上8時至下午5時的限速為30公里,司機若超速或違反規定,將被開罰單,若超速逾40公里,車輛將被查扣。

帕爾默呼籲,家長送孩子上學時要預留足夠時間,在學校安全區內開車時除要減速慢行及專心駕駛外,更要注意學生及行人的安全。

莫理斯則指出,現時還是有太多司機出現分心駕駛的行為,他呼籲司機開車時要避免使用手機或電子產品。

莫理斯還說,雖然省府早前已經提高司機見到校巴亮起警示燈仍不停車、繼續超越校巴的駕駛行為之罰則,但他仍曾親眼目睹有人違規,他希望所有司機要檢視自身的駕駛習慣,以確保兒童安全。

林百達則說,上學期間每天均有超過5萬名學童在學校附近出入,在氣候因素之下,某些日子可能天色較暗,某些日子則可能下雨,無論天氣狀況如何,他希望所有司機都能遵守相關規定。

貝尼爾並透露,省府估計今年在省內公校就讀的學生達到52.9萬名,比去年多2,900人,人數方面已連續二年出現上升,他相信這與本省經濟狀況較佳、吸引更多家庭遷入有關。

此外,卑詩汽車協會亦於昨日公布一項最新民調結果,其中94%的受訪者稱曾見到有司機在學校安全區內超速,90%的受訪者曾見到司機在學校安全區內分心駕駛,另外還有90%的受訪者曾見到司機在學校安全區不遵守交通規則。

調查結果亦顯示,75%的受訪者稱曾見到學童差點被車撞及,80%的受訪者稱曾目擊家長在安全區內駕車時忽視交通標誌及不遵守交通規則,還有51%的受訪者稱曾見到家長駕車時出現不斷按喇叭及口出惡言的不友善行為。

卑詩汽車協會發言人佩特帕斯(Shawn Pettipas)表示,學校安全區在上學及放學期間,猶如「蠻荒西部」,此民調結果顯示狀況比該協會的預期更為糟糕,他呼籲司機及家長要遵守限速規定。

更多社區消息
為子女轉學排名靠前學校
【明報專訊】全省中小學昨日開學,不同族裔的家長對於子女結束漫長暑假返回學校表示興奮,有來自中國的國際學生家長學習「孟母三遷」精神,新學期遷居... 詳情
簡蕙芝:外國買家稅奏效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認為,新引入的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的效果已經顯現;又暗示省府還會有新政策出台,進一步壓... 詳情
中僑慈善高球賽開打
【明報專訊】2016「中僑基金會慈善高爾夫球賽」昨日在列治文Mayfair Lakes高球會舉行,為基金會籌得善款逾10萬元,協助該會提供未... 詳情
全加華聯擬設專責組 推動保護唐人街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Canadians)第二十四屆年會暨全國會議,9月3日至...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與中國三峽聯合職業大學(下稱三峽職大)簽署合作協議,學生可以在當地修讀BCIT的汽車維修或航空科技課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