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1.1萬救校簽名 3校家長學童教局請願

[2016.09.13] 發表
省議員狄德安(後排右一)與十餘名家長及學生在溫哥華教育局前集會呼籲「救救學校」。(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名列溫哥華教育局「殺校」名單上的三間中小學的部分家長和學生,昨日與卑詩新民主黨省議員狄德安(Adrian Dix)一起,將收集到的約1.1萬個請願簽名,遞交到溫哥華教育局,呼籲當局保留這些學校。

參與活動的學生和家長來自溫市東區的Graham Bruce小學、Sir Guy Carleton小學以及Gladstone中學,他們利用空餘時間挨家挨戶敲門,收集市民簽名,並於昨日通過校巴將這些簽名送至教育局,表達他們希望保留學校的心聲。

女兒在Sir Guy Carleton小學就讀四年級的高先生表示,他所居住的區域對該學校有很大的需求,若關閉,對周邊居民將造成很大影響。由於距離最近的另一所小學已滿額,所以該校學生有可能會被安排至另一所距離較遠的學校就讀,單程步行時間約需40多分鐘,對於很多由老人接送孩子的家庭或無車的父母而言非常不便。他稱學校設施陳舊可以選擇維修而非關閉,即使入讀率不足95%也不能成為關校的理由。

另一華裔家長黃太太表示,雖然兩個孩子已經從Carleton小學畢業,但依然非常熱愛這間學校,並積極參與「護校」運動,到處收集簽名,接下來他們還將去溫哥華華埠向一些機構尋求支持。黃太太稱Carleton小學有不少華裔學生,若關閉學校,將有很多華裔家庭會受到影響。

新民主黨省議員狄德安昨日協助家長們將請願簽名送進教育局,他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總共收集到11,664個簽名,對這麼小的區域來說是一個非常驚人的數字。這三間學校並非空置,而是有1,600多名學生在就讀,學校附近的社區人口也都在快速增長,未來幾年還將有大量柏文落成,對公校需求很大。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FortisBC天然氣公司宣布將於下月1日調升天然氣收費,加幅達8成,預料每戶每年平均要支付多82元。 FortisBC早... 詳情
中國致公黨代表團訪洪門
中國致公黨安徽代表團日前拜訪溫哥華洪門總部,與本地各昆仲進行交流、增進友誼。致公黨安徽省委辦公室副調研員袁為民(前排左一)、致公黨安徽醫科大... 詳情
加國6旬華婦 殘奧乒球今爭銅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乒乓球運動員陳暹卿,在巴西里約殘奧會上一路過關斬將,今日即將迎來女子單打銅牌爭奪賽。這是加拿大選手在殘奧會乒乓球項目中...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卑詩省農業廳長的皮姆(Pat Pimm)被控襲擊妻子,預料於今日在道森溪(Dawson Creek)的省級法庭過堂。 ... 詳情
原住民對話中心將落戶卑大
卑詩大學(UBC)昨日正式公布,將興建原住民寄宿學校歷史及對話中心(IRSC),圖為建築物(紅框內)建成後的構想位置。預計耗資550萬元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