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改單騙運費 速遞員緩刑 官:好過讀飽書賢達錯鱄孎

[2016.09.14] 發表
被告林群(圖)任職順豐速遞送貨員期間,涉更改送貨單多收439元送貨費,昨承認15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被判監4周、緩刑兩年。(鄧力行攝)

【明報專訊】順豐速運送貨員15次用箱頭筆更改送貨單,多收客戶合共439元送貨費用,昨承認15項使用虛假文書罪,被判監4周、緩刑兩年。裁判官判刑後寄語被告要知錯能改,甚至不妨與兒子分享自己認罪承擔罪責,「好過躠疚&麊懋|賢達錯鱄孎鵅v。

共騙439元 判囚4周

辯方求情稱,被告林群(42歲)已被解僱,他與妻子育有兩名分別10歲和15歲的兒子,現時主要由被告照顧;被告是負責任的父親,所有收入均用在家庭,因一時貪念做錯事,已非常後悔,希望法庭考慮判處社會服務令。

總裁判官李慶年判刑時稱,本案嚴重之處在於被告監守自盜,行為破壞誠信,惟考慮到被告第一時間認罪,顯示有悔意,重犯機率低,涉及金額又低於1000元,法庭遂行使酌情權,判被告緩刑,並須賠償事主公司439元,保釋金餘額561元則作為訟費。李官寄語被告要知錯能改,甚至不妨與兒子分享自己的案件,「好過躠疚&麊懋|賢達錯鱄孎鵅v。

官籲與子分享認罪承擔

根據案情,被告將貨物送交客人後會收取費用,並將收取的金錢交回順豐。今年7月,順豐收到顧客吳女士投訴,指她收到的15張送貨單曾被人以箱頭筆修改。順豐調查後發現,負責送貨的被告在今年4至7月間透過修改送貨單,每次多收吳20至70元不等,但只按原價交回順豐,共多收了439元。順豐遂解僱被告並報警。

【案件編號:ESCC2886/16】

更多港聞
學校:墮斃童品學兼優活潑樂觀
【明報專訊】前晚在青衣長亨h墮樓死亡的10歲男童袁穎智,生前就讀的小學形容他樂觀活潑,品學兼優,無透露有學業問題,家長亦非常關心他。校方啟動...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透過公眾籌款成立、主打調查報道的本港首間獨立通訊社傳真社(FactWire),發起人吳曉東昨表示目前資金只夠繼續營運5個月至... 詳情
蘇梅炒車女悼男友:就當異地戀
【明報專訊】港人情侶上周六在泰國蘇梅島撞電單車,男死女傷,姓黃女傷者昨已由深切治療部轉到普通病房,並在facebook留言「永遠愛你」悼念男...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公務員稱患精神病,未能照顧家中兩隻牧羊狗,令一隻死亡腐爛,另一隻嚴重脫水,遭鄰居舉報後揭發。他早前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昨...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於前年7月在立法會用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罪。黃毓民昨完成長達4天的結案陳辭,裁判官將案押後至下月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