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反駁Uber司機 指選擇職業須守法

[2016.09.14] 發表

【明報專訊】電召汽車手機應用程式Uber(優步)的7名司機,去年被警方放蛇拘捕,其中5人各被控非法載客取酬及無第三者保險駕駛兩罪,案件昨續聆訊。控方反駁辯方現行交通條例違憲的說法,指市民享自由選擇職業權利的同時,有關選擇亦不能違法。

Uber聘請的資深大律師赫健士前日質疑,私家車載客取酬須申許可證的規定,有違《基本法》中選擇職業自由的權利。控方昨反駁指出,有關權利保障市民不可被迫從事任何一種職業,但該權利同樣受法律制衡。控方續稱,Uber司機沒許可證,已觸犯香港法例,又強調司機在享有從業自由同時,公眾亦有享用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的權利,政府對出租汽車許可證的規例,正是要平衡雙方的利益。

5名被控司機為陳子麟(40歲)、梁愷信(34歲)、劉均榮(53歲)、陳鍵豐(29歲)及陸振邦(43歲)昨毋須到庭。聆訊明續。

【案件編號:KCCC274-277、279/16】

更多港聞
貨車撞快線爆胎死車  司機亡  中秋節前  年老雙親喪子
【明報專訊】明日為中秋節,不少家庭正計劃歡度佳節之際,卻有家庭飽受喪親之痛。一輛中型貨車昨沿元朗公路快線行駛期間,因爆胎打「死火燈」停下,疑... 詳情
【明報專訊】「電器大王」蒙民偉2010年去世後,其創立的信興集團旗下公司入稟高院,稱蒙生前挪用公司約8億元,要求從遺產歸還,並把遺產受益人、... 詳情
珠寶展5賊立「人牆」偷珍珠
【明報專訊】「9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昨在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博覽館首日舉行,即揭發竊案,5名內地男女假扮顧客以「人牆遮擋」方式盜取3包共值25...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已有36年歷史鼢銗x議政節目《城市論壇》,鰫P日起將不再於無酉B翠台播放,據港台網頁顯示,該節目將改於港台電視31台及31A台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