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明辦招聘會 42公司進場徵英才

[2016.09.14]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WorkBC就業服務中心GT Hiring Solutions將於明日舉辦2016秋季招聘會,共有42間公司到場徵募英才。主辦方稱求職者應提前準備,有的放矢成功率更高。

招聘會將於明日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假本那比日本文化中心(Nikkei Natural Museum & Cultural Centre)舉行,參與招聘的不但包括Shaw、Telus、TD銀行、T&T、Home Depot、Hudson's Bay、London Drugs等許多知名企業,更有本那比市政府、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皇家騎警(RCMP)及加拿大軍隊(Canadian Forces)等一些公營機構。數百個招聘職位既有對專業素養要求很高的類別,亦有入門級的普通崗位,如超市收銀或服務人員等。

就業服務中心GT Hiring Solutions顧問羅詩敏(圖)表示,該招聘會今秋進入第四屆,是目前本那比最為大型的招聘會,每次都有很多求職者參與。她說,相比平日寄出多份簡歷,然後坐等僱主聯絡面試的傳統求職方式,招聘會可令求職者一次面見多個僱主,機會非常難得。

求職者須注意衣著

不過,羅詩敏亦表示,要在近千名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得到僱主的青睞甚至聘用也需要一些技巧。首先參與招聘會時要注意個人衣著,雖然招聘會不同於正式面試,但職業幹練的第一印象會增加被錄用的機會,穿著球鞋、牛仔褲等顯然不合適;第二要打印好多份個人簡歷,如果了解到其中一些適合的公司及職位,甚至可以提前針對這個職位寫好自薦信(cover letter);第三,若條件允許,可以製作個人名片,上面除名字、電話、電子郵箱外,還可以列明自己的專長,令人一目了然,與個人簡歷一起遞上去,會令僱主印象深刻;第四,與僱主見面時應該有眼神及肢體交流,例如握手時要真誠,不要軟弱無力;另外,要記得向僱主索取名片,以便回來後有機會跟進。

羅詩敏還表示,招聘會上人比較多,很多熱門公司和機構的招聘攤位經常會引起大量求職者排隊,求職者應該有的放矢,不適合自己的就毋需浪費時間。她特別提醒,聯邦政府的一些職位只招收公民,非公民求職者可忽略這些職位。

另外,羅詩敏指出,華人具有謙虛的美德,但在求職時應該積極主動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時要體現自己在團隊合作方面的素養。

招聘會免費入場,羅詩敏鼓勵參與者提前登錄網站登記,主辦方會提前將招聘會資料寄到報名者電子郵箱,其中包括僱主資料及招聘職位等,以便求職者提前做好功課及準備,增加成功機率。詳情請瀏覽:GTHSBurnabyJobFairAutumn 2016.eventbrite.ca。

更多社區消息
華婦殘奧會奪第四名 創加乒球隊歷史最佳
【明報專訊】59歲的列治文華裔乒乓球選手陳暹卿,昨日在巴西里約殘奧會銅牌爭奪戰上1:3不敵韓國選手Seong-Ok Kim,獲得第四名,是加...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商會(Richmond Chamber of Commerce)昨日以「香港-進軍亞洲的最佳橋樑」為主題,舉辦座談及商業午... 詳情
華社三千人讀論語健力士旗袍秀
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將於本月25日假本那比中央公園體育場Swangard Stadium,舉辦「三千人讀論語健力士世界紀錄旗袍秀」活動,希望邀... 詳情
溫教局殺校名單公布 12校入圍
【明報專訊】溫市教育局昨日公布「殺校報告」,稱若關閉市內12間學校,每年可省下770萬元營運開支。但該局稱這並不是最終名單,未來會舉辦多次公...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所於2000年啟用的中學校舍成為漏水學校,將進行主要維修工程,而工程期間受影響學生需到臨時課室上課。 溫哥華教育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