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省民支持徵海外買家稅
多數認為難改善負擔能力

[2016.09.15] 發表

【明報專訊】民調機構Insights West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儘管多數卑詩省民支持新近推出的15%外國買家稅政策,但多數省民並不認為這項政策對房屋市場的可負擔能力有什麼實際影響。

該調查對省內827名成人進行了在線調查,結果顯示,76%的受訪者支持徵收海外買家稅,17%的人反對,7%未決定。

在2013年省選中投票給卑詩新民主黨(NDP)的選民,有81%支持海外買家稅,投票給卑詩綠黨的有79%的支持率,而投票給執政黨卑詩自由黨的選民中,有74%的人支持徵海外買家稅。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推出海外買家稅時表示,這一新稅項是為了確保卑詩省民在市場上購買現房及新房時更有優勢。

不過,59%的受訪者表示,新稅在這一方面不會成功,其中包括56%在2013年投票給卑詩自由黨的選民。

另外,三分之二的卑詩省民認為新稅在「令卑詩省民負擔房屋更容易」方面不會成功,其中有67%的自由黨選民也這麼認為。

更多要聞二
豪宅市場由多倫多接棒
【明報專訊】多倫多接棒溫哥華成為加國豪宅房地產市場領跑者。加拿大蘇富比國際房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 詳情
溫市明年推加國首項「空屋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昨日宣布,將於明年推出加拿大史上第一個「空屋稅」,稅率範圍將在0.5%至2%間,以鼓勵市內1.08萬間空置房屋的... 詳情
本地經濟學者認為空屋稅除了改善本地租屋不足的情況,更可幫助加拿大稅務局(CRA)追查屋主的海外收入。不過也有學者提出警告,市府如果設定太多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