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提升對網絡規則制定權

[2016.10.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下午就實施網絡強國戰略進行第36次集體學習。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加快推進網絡信息技術自主創新,加快增強網絡空間安全防禦能力,加快提升中國對網絡空間的國際話語權和規則制訂權,他也要求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

新華社報道,清華大學微電子與納電子學系主任、微電子學研究所所長魏少軍教授講解「實施網絡強國戰略」,並提出意見和建議。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講話。

「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

習近平指出,雖然中國的網絡信息技術和網絡安全保障取得了不少成績,不過與世界先進水平相比還有很大差距,他又強調抓緊突破網絡發展的前沿技術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推進國產自主可控替代計劃,建構安全可控的信息技術體系,把網絡強國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習近平又在學習會上指示,要理直氣壯維護中國網絡空間主權,明確宣示中國的主張;同時要傳播正能量,提升傳播力和引導力;並要嚴密防範網絡犯罪,特別是新型網絡犯罪,維護人民群眾利益和社會和諧穩定。各級領導幹部要學網、懂網、用網,積極謀劃、推動、引導互聯網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在亞洲合作對話第二次領導人會議之際,泰國總理巴育昨在曼谷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李源潮說,希望中泰保持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加強... 詳情
死後20年 前副總理遷八寶山
前國務院副總理陸定一的骨灰,經中央批准已於9月29日遷入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的新墓地。 陸定一曾任中央宣傳部部長、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書記... 詳情
第三屆「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將於本月13日至15日在重慶舉行。會議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重慶市委承辦。會議主題為「全球經濟治理創新:... 詳情
華研太空飛機可載20人
中國一個有官方背景的機構宣布正在研發一款龐大的太空飛機(Spaceplane),將可在一日內搭載最多20名乘客飛抵太空邊緣,若該計劃最終成行... 詳情
太空飛機(Spaceplane)可飛入太空再回到地表,在廣義上包括太空穿梭機和空天飛機(Aerospaceplane)。太空穿梭機(Sp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