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成最多富豪省份 擁72億萬富翁

[2016.10.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是最多富豪的國家,這是眾所周知的事,不過其「一哥」地位正受到威脅,而有望取而代之的正是中國。根據胡潤研究院的報告顯示,浙江成為全國最多富豪的省份,至今已誕生了72名億萬富翁,數量僅次於美國加州的92人。

美國媒體報道引述胡潤報告顯示,浙江已誕生了72名億萬富翁,當中杭州市的億萬富翁佔了32席,超過了法國巴黎的30人,以及美國三藩市的28人。

此外,在《2016胡潤品牌榜》名單中,共有16家總部位於浙江的企業上榜,數量排在北京、廣東及上海之後,其中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旗下的品牌淘寶、天貓和支付寶位列浙江上榜企業的頭3位。

另據去年7月發布的《2015年胡潤浙江地區財富報告》統計顯示,浙江每380人之中,便有1人是千萬富豪,而每6200人中便有1人是億萬富翁;千萬資產的富豪人數達14.6萬人,而億萬級資產的富翁則有8790人。

更多中國新聞
河南冬瓜滯銷 15萬斤1毛1斤無人買
【明報專訊】河南省新鄉市原陽縣李堤村農民今年收穫15萬斤冬瓜,雖然冬瓜色澤好且個頭大,惟因滯銷目前仍囤積在村內。據李堤村第一書記曹富平指,當...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市的高姓男子4個多月前買了一個奇異果,放了138天後,歷經多種催熟方法卻仍未變壞或變熟,讓其大感驚訝。經調查,原來該奇異... 詳情
湛江古祠修繕不當 僱泥水工毀文物
【明報專訊】位於廣東湛江雷州市白沙鎮東嶺村、始建於明代的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莫氏宗祠」(圖)今年起展開修繕工程,惟施工公司卻被揭發僱用普通泥水...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家長熱衷讓孩子參加才藝班,成都有業者開設「情商(EQ)培訓班」,半年要價4800元(人民幣)。一位報名家長說,「我自己情商長... 詳情
廣東風景區設「刻字林」任塗鴉
【明報專訊】位於廣東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的金子山風景區,為了讓遊客可以隨心所欲地刻字、塗鴉,特意將一片面積達20多畝、種有幾千棵毛竹的設為「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