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疑現炸彈 英警拘青年

[2016.10.23] 發表
倫敦市警員逮捕白人疑犯時一度遇到反抗,最後終於制服對方。(網上圖片)

英國倫敦一列地鐵上周四發現一個可疑裝置,當局懷疑有人計劃發動炸彈襲擊,專家其後到場引爆裝置。翌日,警方在北倫敦拘捕一名19歲涉案青年。

一名地鐵乘客上周四在北格林威治地鐵站的列車上發現一個袋子,以為是失物將之交給列車司機,司機打開一看,發現袋內滿是電線,覺得有可疑於是報警。警方隨即疏散站內乘客,並引爆裝置。

翌日,警方在北倫敦一條街上,當眾拘捕一名19歲青年,懷疑他與事件有關,拘捕期間曾使用電槍制服他。警方現以反恐法拘留青年問話。

消息指或屬模仿 當局加強保安

國防部消息人士向《每日電訊報》稱,今次事件可能是更大型恐襲的一部分,犯案者可能密謀放置更多裝置。

不過,保安消息指出,今次事件可能是模仿行為,並不是回教極端分子策動。為安全起見,警方昨起在倫敦地鐵網絡增強保安,加派武裝警員巡邏。

(法新社/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諾獎委員批卜戴倫「無禮狂妄」
負責頒授諾貝爾獎的瑞典學院成員韋斯特貝里(Per Wastberg)表示,卜戴倫(圖)(Bob Dylon)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至今,一直不回應... 詳情
日本北海道一間溫泉旅館因設施內的硫化氫氣體濃度過高,兩年間懷疑導致兩人死亡一人命危,旅館被勒令停業接受調查,環境省亦成立專家委員會,商討加強... 詳情
「神奇女俠」任大使惹爭議 聯國員工示威
聯合國前日任命漫畫人物「神奇女俠」為榮譽大使倡導女權,引發女權團體不滿,連部分聯合國員工也批評以漫畫人物代言「荒謬」,在任命儀式上示威。 ... 詳情
「獨食」型態興起 日食品廠拓「一人份」市場
由於日本雙薪家庭增加等因素,一個人「獨食」逐漸成為日本的社會型態之一。為此,日本食品廠正極力開拓「一人份商品」的市場需求,各廠商都將一人份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